是的 如題 我在2月2號出發 前往蘭嶼
可不是單純的遊樂旅行喔 而是為了我的碩士研究而去的
同行的是摳魚鱗小姐(以下簡稱摳) 他也是為了它的研究
我們共通的題目都是海蛇 不過方向不一樣就是了~~~


台東機場 準備登機喔(天阿 我的雙下巴)


這是我整套的工作服(這雙下巴也太可怕XD) = =破爛t-shirt 卡其褲 防滑鞋

開始的前幾天 摳小姐要選擇他的海岸
所以白天騎車繞著整個島
做整島的測量 所以也順便拍了些照片





天氣很好喔

這是八代灣

我們白天主要的工作就是量化海岸棲地 那是什麼東西呢 簡單的說 就是把我們要做實驗的海岸變成一堆數據
所以 就開始了好幾天吹著海風 頂著烈日的工作


這東西叫做單輪測距軌 放在地上滾阿滾 可以告訴你走了多遠的距離


掃地阿桑 = =


而我就是負責捲尺的工作 這張照片看起來真瘦 我還是背影比較好看(或是說摳小姐拍的還真好)




我們住的是八代灣民宿 在漁人部落裡 這是黃昏的街景

工作快結束的末幾天 當然 到了蘭嶼可是一定要浮潛一下的阿
沒浮潛 等於沒有來過蘭嶼
蘭嶼真的是浮潛的好所在 美麗的珊瑚礁 絢爛的熱帶魚 真可惜我沒有潛水相機



最後 我還是得當個標準的觀光客
買了一堆紀念品


我的戰利品= =


回程的時候選擇坐船
上次來沒看到飛魚 這次終於看到了
真的很像在飛耶 不過飛很快 所以沒拍就是了~~~


這就是我研究的海蛇 闊帶青斑海蛇
黃唇青斑海蛇
黑唇青斑海蛇


就寫到這裡吧
哈哈 超懶的我 這次寫夠多了呢
結束野外的工作
我也該開始寫我的研究計畫 以及做一些前測了
希望接下來都順利阿
蘭嶼 夏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