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被朋友說你是不是每兩三個月就跑一次日本啊!

我沒有那麼常跑日本吼 也只是半年一次而已啊~~~

其實這趟旅行要不要成行我考慮了很久,因為其實經濟是有點拮据的狀況

只是經歷了博士班第一學期的折磨,決定還是出去走走散散心 充充電這樣

至於為什麼選仙台~~~,其實在我剛知道這個城市的之後 就莫名的很喜歡 覺得一定要來走走

只是仙台比起日本其他城市知名度比較不高,加上311地震後的輻射問題,旅伴並不是太好找

所以,這次又是自己一個人的旅行,那就決定到台仙來走走啦~~

DSCF7432.JPG

 

目前直飛仙台的班機只有長榮這一家

票價實在是不可愛,其實也有考慮搭其他家飛東京再搭新幹線過來

但是我的時間有限,而且我也很想到仙台機場走走看看 就決定還是搭長榮的班機了~

 

寒假的機場真是有夠忙碌,報到要大排長龍

IMAG1647.jpg

 

走到登機口的時候,大驚了一下! 耶~~~ 難道我搭到無嘴貓班機了嗎?

結果,現實是殘酷的,這班是飛往東京成田機場的飛機啦~~~~~

它飛走了 我的飛機才來QQ

DSCF7419.JPG

 

來了 我的飛機

更加殘酷的是,飛往仙台的飛機是 MD-90的小飛機啊~~~

不過總之,BR118 10:15分 我要出發去仙台了喔!

DSCF7421.JPG

 

MD-9-的位子是 3 2的設計

而且位子有夠小 我坐下去 膝蓋直接頂到前面椅子 而且我根本不敢把椅子往後傾斜 因為後面的人會很慘 = =

而且也沒有個人視聽設備

花大錢搭長榮 搭到小飛機真是不值得啊~~~~

IMAG1652.jpg

 

 

這是飛機餐 雞肉義大利麵

雖然賣相不佳 但是意外的算好吃  雖然無法跟ANA或JAL的飛機餐相比

但是比起其他兩間國籍航空 算是好吃很多了!

IMAG1653.jpg

 

三小時的飛行後 總算是平安抵達仙台拉!

入境大廳在一樓

仙台機場在311的時候 遭到不小的破壞 目前已經完全恢復

一樓大廳有些復原過程的照片展示~~~

DSCF7422.JPG

 

 

機場二樓是出境大廳

二樓就有很多的賣店 這個花車的商品都是仙台機場限定的

DSCF7428.JPG

 

從機場二樓可以連接到JR空港線 我要搭乘JR進入仙台市

DSCF7429.JPG

DSCF7430.JPG

 

剛剛在二樓的賣店看到有賣青森有名的蘋果派 這次我不會去青森

趕緊買一個 帶回旅館吃吃看~~

DSCF7431.JPG

 

大約30分鐘左右 我抵達仙台車站了~

你好啊 東北第一大城 仙台

DSCF7432.JPG

 

身為dormy inn粉絲的我 這次當然也還是選擇住在dormy inn

dormy inn在仙台有三個分店 我住的是dormy inn仙台駅前(dormy inn仙台車站前)

從車站走過去大概5~10分鐘

IMAG1710

IMAG1711.jpg  

 

這次的房間 大概是我住過所有dormy inn裡面最小的一間

一個人住還算舒適 很難想像如果兩個人要住是會多擁擠@@

DSCF7433.JPG

 

洗手台就在床的旁邊 也是一個很神奇的設計啊~

DSCF7434.JPG

 

飛機餐老實說 根本沒吃飽 趕緊拆開剛剛在機場買的蘋果派

很好吃啊!

DSCF7435.JPG

 

休息一下後 其實也到了晚餐時間了

趕緊走往車站去吧

 

仙台車站附近的中央通 一路連結到一番町都是商店街

如同日本常見的商店街都還有圓拱屋町 逛起街來挺方便的 不用擔心風吹雨淋日曬

這條商店街上超多的藥妝店喔 來到仙台根本不用擔心買不到藥妝

IMAG1656.jpg

 

進到仙台車站 我先亂晃了一通 看看這邊的商店 餐廳

在車站一樓我找到這間 "ずんだ茶寮" 賣的就是各種毛豆甜點

DSCF7442.JPG

 

這裡可以內用喔~

DSCF7440.JPG

 

我點了ずんだ餅 也就是毛豆麻糬

IMAG1661.jpg

 

對我們台灣人來說 應該很難想像把毛豆當甜點吃 因為我們都是吃鹹的啊~~

這邊就是把毛豆泥用糖去熬煮 然後淋在熱呼呼的麻糬上面

其實我覺得很好吃啊! 但是真的是很難形容的味道 就是  甜的毛豆味!

DSCF7441.JPG

 

還有賣毛豆奶昔喔!

IMAG1725.jpg

 

回國後 跟農藝系的朋友聊天才知道 原來毛豆就是還沒有成熟的黃豆

而且仙台大部份的毛豆都還從台灣進口的喔~

我帶回國的毛豆土產給他們吃時 聞一聞就說 這是台灣的芋香毛豆或者是相似的品種

果然 仔細一聞 這些毛豆產品都有淡淡的芋頭香!

好啦 終於到了正餐時間了!

仙台最著名的餐食就是烤牛舌了~~~

仙台車站三樓的牛舌通就集合了幾家烤牛舌的名店!

DSCF7677.JPG

 

今天就先選了這間伊達の牛たん(伊達牛舌)

DSCF7447.JPG

 

本來想點極厚牛舌定食的 沒想到賣完了

DSCF7446.JPG

 

所以只好點了menu 下面的牛舌定食

IMAG1663.jpg

 

這邊烤牛舌餐廳一致的特色就是 廚師都會烤給你看~~~

DSCF7448.JPG

 

來了~~~

其實每家的牛舌定食都大同小異 除了主角牛舌之外,還會有南蠻味噌跟醃漬醬菜,然後附上一碗麥飯跟牛尾清湯

我點了鹽味跟味噌各半的口味

這家吃完老實說 味道還不錯 但是有一點點小失望

肉有點少也有點薄 然後麥飯的份量有點少 醬菜很鹹飯根本不夠配(事後朋友看了我照片的menu提醒說可以免費加飯@@,早知道看menu的時候認真點XD)

也許要點到極厚牛舌定食 才能夠完全體會這家的厲害之處吧~~~

DSCF7450.JPG

 

仙台車站附近很熱鬧 百貨公司林立

喜歡shopping的人不會無聊的~~~

IMAG1665.jpg

 

之後我到中央通上的藥妝店 把家人交代要買的藥妝都買齊

因為我真的懶的比價 但是也剛好選到可以退稅的店家

所以就辦理退稅囉 記得這些要退稅的商品都會被封在這塑膠袋裡 回國之前都不可以拆開喔~~~

DSCF7452.JPG

 

回到旅館後 感覺根本沒吃飽

還好dormy inn有提供免費的醬油拉麵消夜!

吃完之後 去享用了一下溫泉

期待明天的行程囉!

IMAG1668.jpg

 

 

待續~~~

 

 

【仙台小旅行】Day2 美到破表的松島海岸 努力復興的松島水族館

【仙台小旅行】Day3 盧葡兒仙台巴士遊仙台:瑞鳳殿、仙台城遺址、大崎八幡宮

【仙台小旅行】Day4 仙台朝市吃早餐 仙台機場土產店 仙台土產總複習


 

arrow
arrow

    果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