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我又回日本玩拉~~~~~

這次的目標是中部地區

是說雖然行程改了非常多次 本來是打算中部玩到北陸 或者是關西地區延伸到三重的伊勢鳥羽

本來是想跟朋友出遊 又改成自己出遊 但是因為種種的原因

最後決定變成一趟帶我父母出遊 帶他們看看雪 去看看傳說中合掌村 加上我自己私心想去鳥羽伊勢地區的東海三縣之旅~~~

DSCF8116.JPG

 

雖說台灣這次的帝王寒流 台北都下起雪來 而我爹娘也因為這波寒流而看過雪了

但是嚴格說來 他們還是沒有看過真正下雪積雪的樣子

所以他們知道這次要去看雪 是特別的興奮 但也特別緊張

光是服裝 就幫他們打理了很久

 

不過 總算盼到出發的時候囉!

2/15號 開工的日子 機場出奇的清幽啊~~~~~

DSCF8118.JPG

DSCF8119.JPG

 

目前桃園飛往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的傳統航空有 日航 華航跟國泰 (帶爹娘出門 廉價航空就不考慮了)

算來算去 國泰航空的中午去下午回時間上應該是最好安排的了 所以就決定搭國泰航空

編號CX530 (空中巴士330-300) 出發前往名古屋囉! 

DSCF8116.JPG

 

去程的飛機餐 看起來還不錯 但實際上真得不太好吃......

IMAG2643.jpg

 

抵達的時間比預期的早一點 大概三點多一點就到了

本來開開心心的心情 一下飛機開了網路之後 接到一封e-mail 我博士班資格考的時間跟考試委員已經確定

瞬間開心的心情消失無蹤 真的是完全消失無蹤! 雖然一直跟自己說 現在是出來玩 什麼都不要想了

但是 真的整整影響我好幾天的心情啊 (以後出國 e-mail真的完全不要收XD)

 

因為今天其實沒有安排行程 吃晚餐後就要前往津住宿

猶豫是要在名古屋市區打發時間 還是要在機場打發時間

出發前查詢過名古屋機場其實很好逛 也想說省去拉行李的麻煩 就決定逛逛機場啦!

 

機場有一間MONO COMME CA  當時正在打折 其實很多不錯的東西

但是因為是第一天 有點難決定要下手

裡面有一位店員是台灣人 一聽到我們在講中文 就很親切的跟我們聊天喔~~~

如果有來逛機場又很喜歡MONO COMME CA的話 可以來這裡逛逛看~~~ 

畢竟有人用中文推薦產品 應該可以買到更值得的戰利品吧!

她跟我們說 這位小女孩(我忘記名字了) 是一位藝術家和MONO COMME CA合作 創造出來的人物 然後60%off有多誘人啊XD

DSCF8122.JPG

 

這個是中部國際機場的吉祥物 我阿母說很醜XD

DSCF8124.JPG

 

機場有uniqlo muji等等的店

但是我們今天真的還沒有購物的欲望~~~ 所以就早早決定先吃晚餐了

 

這間 矢場味噌豬排

可是名古屋的排隊名店 在機場吃 完全不用排隊~~~

DSCF8127.JPG

DSCF8128.JPG

 

菜色大同小異 我們三個人 剛好就點 味噌豬排丼 味噌豬排定食 鐵板味噌豬排定食各一份

DSCF8131.JPG

DSCF8134.JPG

DSCF8136.JPG

 

味噌是名古屋的特產紅味噌 吃起來真的蠻鹹的 是重口味的料理

但是我們都很喜歡啊! 大口吃豬排也很過癮啊!

我阿爸因為點的是鐵板豬排 所以還有圍兜~~~~~

DSCF8139.JPG

 

中部國際機場除了很好逛之外 還有很多美食名店

這家千壽 賣的就是名古屋另項名物 炸蝦飯糰

這邊先買好 帶回旅館晚上當消夜吃囉~~~

DSCF8142.JPG

 

吃飽買好後 就搭乘火車前往名古屋了~~~

 

這次購買的交通票是近鐵廣域五日券

有包含名鐵的中部國際機場到名古屋的來回票

五日近鐵包含三次的指定席可以乘坐 外加三重地區的巴士可以無限次乘坐~~~

(彩色那張就是pass票 三張指定席特急券立刻在近鐵名古屋站全部兌換完畢)

IMAG3000.jpg

 

另外本來要買昇龍道巴士三日券來前往高山跟合掌村 但是因為不能網路預約車次

目前 高山 合掌村地區的觀光又非常熱門 很擔心客滿 這樣行程的變數真的太大

所以保險起見 我改用JCB白金祕書幫我直接訂購巴士票 雖然比起用昇龍道pass來說 貴了一點點 但是行程順利還是比較重要

 

到了名古屋車站 我就拿著預約單 前往名鐵巴士總站取票

看到這個巨大的nana就是巴士總站了!

IMAG2646.jpg

名古屋來回高山的車票取票完成!

DSCF8402.JPG

 

等處理完所有的票券 就搭近鐵前往今天要住宿的地方 津

今天要住dormy inn津 離車站非常近 幾乎是一出站就到了 (這張照片是隔天早上補拍的)

DSCF8157.JPG

 

會選擇住在津 是因為其實今天晚上也沒有特別的事要做

住在津 比起名古屋便宜很多 而且也離明天要去的鳥羽比較近

我覺得這間dormy inn的房間有比較大耶 很舒適!

DSCF8145.JPG

 

dormy inn晚上都有提供免費的拉麵消夜

我們就把在機場買的炸蝦飯糰配著一起吃囉!

DSCF8147.JPG

DSCF8149.JPG

等待明天

才是正式開始旅程啦!

 

 

待續~~~

【東海三縣冬之旅】Day2 物種超豐富的鳥羽水族館 優質旅館鳥羽view hotel 花真珠

【東海三縣冬之旅】Day3 日本第一神宮:伊勢神宮 日本第一名的土產:赤福

【東海三縣冬之旅】Day4 童話般的白川鄉合掌村 高雅旅館高山櫻庵

【東海三縣冬之旅】Day5 古意盎然的飛驒小京都高山市 卻耍笨錯過了三之上町

【東海三縣冬之旅】Day6 名古屋城快閃 回程 中部東海土產大集合

arrow
arrow

    果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