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進到本次旅行最重要的重頭戲啦!

今天要去白川鄉合掌村~~~

本來一直以為這趟旅行會看到很多雪

結果 只有再合掌村這邊還有厚厚的積雪可以看

不過來到這美到跟童話一般的地方 一切都值得了!

IMAG2736.jpg

 

今天要坐一早7點50從高山出發到白川的巴士 也是先透過JCB白金祕書幫忙定好車票

出發前半小時要取票完成 為了行程順暢 所以我只好早上六點就先起床去濃飛巴士站取票

 

天都還沒全亮就先出門取票~~~ 

DSCF8585.JPG

DSCF8587.JPG

 

取好好車票啦 7點50從高山出發到白川鄉  回程是下午兩點40從白川出發回到高山

DSCF8580.JPG

 

super hotel的早餐6點45才開始 取完車票回來還補了一下下眠 才去吃早餐

super hotel的早餐是不用再另外付費的 而且非常的豐盛又營養 重點是很好吃!

因為待會要坐巴士 想說還是吃少一點 以免肚子不舒服

可樂餅 炸豆腐 玉子燒 義大利麵沙拉 炒豆芽菜 還有當地產的小番薯  雖然這些菜色賣像不佳 可是真的很好吃喔!

DSCF8581.JPG

 

因為想要節省寄物櫃的費用 所以七點離開super hotel後 立刻拉著行李到今晚住的旅館高山櫻庵去寄放

櫃台與我們接洽後 還很驚訝的說也太早來了!

 

出發的車 是濃飛巴士

IMAG2734.jpg

 

巴士進到山區後 就開始進入銀白色的世界

我本人是還有點累正在補眠 但是兩位家長可是興奮到不行!

 

到站啦! 一棟棟得小薑餅屋出現囉!

DSCF8591.JPG

 

過了這條相逢橋 就進入白川鄉的範圍啦!

其實橋上滿是積雪 而且有結冰 一直打滑 要慢慢走~~~

DSCF8592.JPG

DSCF8597.JPG

 

橋下的溪流頗為湍急呢!

DSCF8596.JPG

 

第一站 要趁大批觀光客還沒湧進的時候前往天守閣展望台

搭小巴士上去比較快 只是我們還是錯過了第一班巴士

DSCF8599.JPG

 

抵達展望台的時候 還是慢了一步 已經有一批香港團抵達了 不過還好 人潮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還不至於擠到無法拍照

一棟棟小薑餅屋 如同童話故事一般 真的是太美了!

DSCF8601.JPG

 

另外 在展望台還有拍照的服務 他們會先用他們的相機幫你們拍照 如果有喜歡 可以花錢買

然後 你也可以把自己的相機交給攝影師 他們一樣免費幫你們拍照喔!

這是攝影師用我的相機拍的~~~

DSCF8607.JPG

 

但是身為專業的觀光客 這種紀念品還是要買一下啊~~~

DSCF8959.JPG

 

最重要的拍照任務完成後 就搭小巴回到和田家前 我們要來參觀和田家 少數有開放參觀的合掌造(合掌屋)

DSCF8613.JPG

DSCF8617.JPG

 

門口養的錦鯉 躲到凹槽深處避冬了

DSCF8619.JPG

 

要買門票參觀喔

DSCF8622.JPG

 

內部空間

DSCF8623.JPG

 

二樓

DSCF8631.JPG

 

原來屋頂內部結構是長這樣

DSCF8632.JPG

 

DSCF8636.JPG

 

以前住在這邊的居人會養蠶

DSCF8633.JPG

 

這空間應該是類似客廳的功能

DSCF8640.JPG

 

我們接下來要前往三間小屋取景 一路上都是土產店

所以就是就是土產店的時間 開始大買特買紀念品 明信片 就這樣一路往三間小屋買過去

DSCF8642.JPG

DSCF8646.JPG

 

然後 兩位第一次看雪的家長 完全進入失控狀態 一直拍照! 一直拍照! 一直拍照!

DSCF8644.JPG

 

經過這座神社 (應該是加越能神社) 真的是我們偶然碰上最美的風景 陽光灑落再佈滿積雪的神社跟鳥居

然後不停的有雪花飄落 真的是美到不行! 阿爸阿母還說 沒有碰到下雪 這樣從樹梢飄下來的積雪 也算是滿足了啦! 

DSCF8647.JPG

DSCF8650.JPG

 

傳說中的三間小屋到了~~~~ 只是陽光太強 都看不清楚自己拍出來的成果 結果真正好看的照片沒幾張

DSCF8658.JPG

 

地圖上有標書 明善寺庫裡這個地標 一開始不太清楚是什麼樣的建築 想說還是參觀一下

原來也是一間可以參觀的合掌造(合掌屋) 然後連通到隔壁的明善寺

DSCF8661.JPG

 

二樓和和田家大同小異 只是能行走的地方都限制在窄窄的木板上 其他面積都是細木條 雖然還是可以走 但覺得走起來怕怕的 和田家則是整層樓地板都是木板

另外 這邊一直在燒炭 感覺有點燻 然後室內有點煙霧瀰漫 燒炭的目的好像是位了讓木造建築防腐

DSCF8666.JPG

DSCF8670.JPG

 

這間明善寺 也有拍照留念的紀念品喔 專業的觀光客一定會買的!

DSCF8963.JPG

 

合掌屋內其他空間

DSCF8672.JPG

DSCF8674.JPG

 

出口 是從明善寺走出來~~~~

DSCF8660.JPG

 

再來 是午餐時間啦 本來看好要吃這間 手打蕎麥麵的 結果 今天居然休息@@

DSCF8678.JPG

 

只好另覓他處 本來想說吃完手打蕎麥麵後 前往落人咖啡廳喝杯咖啡 慢慢寫明信片

想說既然蕎麥麵沒開 那就去落人吃飯好了 因為落人也有供餐

 

可愛的人偶造型

DSCF8679.JPG

 

這是另一處的三間小屋 落人就是中間那間 不過有這麼可愛的雪人 當然要拍照!

DSCF8689.JPG

DSCF8681.JPG

 

然後.................... 結果........................... 落人今天也沒有營業@@ 這下糟了 要想想到底要吃什麼了

DSCF8683.JPG

 

在附近亂晃一下 結果看到這間 ippuku china輕食店 沒什麼選擇的我們就選這間店用餐啦!

DSCF8685.JPG

 

我點的是天婦羅蕎麥麵  其實也很好吃喔!

DSCF8688.JPG

 

鱒魚比較不怕冷 所以不會躲到洞裡嗎?

DSCF8695.JPG

 

雪屋  一樣要照相!

DSCF8694.JPG

 

因為落人沒開 所以我們要另外找一處可以休息喝咖啡或茶的地方 就發現了這間 鄉愁

DSCF8697.JPG

DSCF8698.JPG

 

鄉愁 是一位很有個性的阿伯經營的 只賣手沖咖啡 然後為了店內品質 謝絕小朋友入內 一開始進去的時候 有點戰戰兢兢 深怕踩到阿伯的地雷

一進店內 阿伯就立刻說只賣咖啡喔 我點頭稱好 然後阿伯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 立刻很親切的跟我們介紹他的咖啡廳 還拿出雜誌的介紹給我們看

咖啡廳整個都是塌塌米 然後整個落地窗面相外面賞雪!

DSCF8702.JPG

 

然後通常都是客人要自己端咖啡 他這次是親自送咖啡到我們的桌上喔! 

DSCF8699.JPG

 

然後 我就開始拼命寫明信片 因為委託人很多! 我在這邊寫了快20張明信片!

而且 我忘了把墨鏡帶出來 窗外整片雪雖然很美 但是整個反光超級刺眼 眼睛真的吃不消啊~~~

DSCF8701.JPG

 

寫完明信片 喝完咖啡 是差不多開始往巴士站移動了 在這間土產店前找到郵筒 把明信片都寄出

DSCF8704.JPG

 

踏上 相逢橋 準備伊伊不捨的離開白川鄉了

DSCF8709.JPG

DSCF8707.JPG

 

巴士站附近 還有一些土產店 可以做最後的衝刺!

DSCF8711.JPG

 

這些合掌屋造型的餅乾好可愛 不過我們都沒買~~~

DSCF8712.JPG

DSCF8713.JPG

 

這趟返回高山的巴士 是由北鐵巴士運行

DSCF8715.JPG

 

回程的路上 還是雪景不斷 阿爸的拍照魂還沒退去 一路在車上狂拍 真的是第一次看雪超級興奮!

 

回到高山後 我們就要前往今晚要住宿的高雅旅館 高山櫻庵

DSCF8852.JPG

 

高山櫻庵隸屬於我最愛的dormy inn旅館集團 不過比起dormy inn商務旅館更為高級 不過又不像高及溫泉旅館有女中的服務

風格也是走和風路線 但是比起傳統旅館 又多了點摩登跟新穎的感覺 連門面都這麼漂亮 而且櫃檯的職員都是穿漂亮的和服

整間旅館除了lobby之外 都是塌塌米地板 必須脫鞋~~~

而且 有一位女職員很可愛喔! (我沒有拍到照片)

DSCF8855.JPG

 

但是! 在我check in的時候 才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 怎麼找都找不到 才想到可能丟在巴士上了 整個大慌亂

只好趕緊跑回濃飛巴士站詢問 還好手機有找到 卻不在總站這邊 心想 完蛋了 要去哪裡拿回我的手機

結果職員地圖給我看 手機已經送到巴士的總公司 結果總公司就在高山櫻庵的旁邊啊@@

跑了一段路到巴士總站 結果手機在旅館隔壁的大樓的總公司 不過 還好手機有找回來~~~

 

總算可以專心開房間了~~~~ 你看 這房間是不是相當的高雅呢!

DSCF8716.JPG

 

房間內還附上旅館專賣的和菓子 很好吃喔!

DSCF8734.JPG

 

安頓好之後 要趕緊先來泡湯 因為預約晚餐時間是六 已經有點趕了

高山櫻庵有三間湯屋 可以容納的人數不同 不用預約 就直接現場排隊 我趕緊安排好爹娘排上個人湯屋 然後自己往大眾浴場去~~~

DSCF8722.JPG

 

泡完湯後 這邊還免費提供乳酸飲料

DSCF8721.JPG

 

然後休息區有一片落地窗 視野很好喔~~~ 可以看到市區之外 還可以看到遠方山頭的積雪 (大浴場的露天風呂也可以看到)

DSCF8723.JPG

DSCF8720.JPG

 

泡完湯回到房間後 趕緊打開電腦 為後天返台的機票進行線上check in 卻發現線上可選的位子根本不夠

雖然網站上給的指示就是直接前往機場即可 但是越想越不對勁 心裡一直冒出 難道機位被超賣?

不過預約晚餐的時間已到 只好趕緊前往用餐

只是心中還是很多不安 只好在用餐時間打越洋電話回購票的旅行社 請他們代為詢問跟處理 這真的是嚴重影響了我用餐的心情

 

今天的晚餐是 飛驒牛朴葉味噌燒 昨天吃了松阪牛 今天要吃飛驒牛囉 這是有看沒有懂的菜單

DSCF8726.JPG

 

有些前菜小菜 然後一盤飛驒牛跟蔬菜讓我們自行燒烤

DSCF8725.JPG

 

朴葉味噌是高山的鄉土料理 把牛肉跟蔬菜烤熟後 沾著吃~~~ 非常好吃!

IMAG2761.jpg

 

其他的菜色就是自助無限供應的 各種煮物 炸物 等等 還有松葉蟹腳 (可是我沒有覺得特別好吃)

DSCF8729.JPG

 

整餐吃下來 雖然覺得主菜還不錯 但是其他部分就覺得有點弱 沒有很滿足的感覺 而且服務生的態度其實不太友善

可能客人真的太多 服務生有點應付不太過來 加上可能我正在處理機票的事情有點心煩意亂

晚餐並沒有非常滿意 覺得下次有機會可以住 但是不會在這吃晚餐

 

最後機票的狀況是 旅行社業務一直跟我說 他覺得不是超賣問題 叫我不用擔心

不過目前還有兩個要加錢才可以劃位的位置 我如果真的想要加錢買心安 可以再以e-mail告知信用卡資訊 幫我劃位

當下 是先暫時覺得 那就先擺著好了 先不急著花錢劃位

 

旅館的一樓 有一間賣店 賣的土產跟記念品都很不錯喔! 很多和風小物 旅館自產的和菓子等等

晚上的特定時段還有打折的優惠(幾折我忘了) 然後我們就在這買爽爽~~~~

DSCF8730.JPG

DSCF8731.JPG

 

然後還買了一瓶白川茶

IMAG2766.jpg

 

購物也許可以讓我暫時忘去煩人的事情 然後我又去溫泉享受了一番

跟dormy inn一樣 高山櫻庵也是有提供免費拉麵消夜的喔! 而且還升級多了叉燒肉呢! 

IMAG2773.jpg

 

直到睡前 優閒的在房間寫明信片的時候

心裡還是越想越不安 心一橫直接打給國泰航空 說要加錢劃位 價格大概是一千出頭

沒想到他處理的時間大該花了20分鐘 我的越洋電話也就這樣噴了20分鐘 雖然最後還是劃位成功 了卻一樁心事

不過我覺得 應該還是超賣的機率很大 這個留到我最後一天check in的時候再寫

 

總之 折騰了一天 爽爽的合掌村 爽爽的旅館 但是卻跑出了這些煩人事情  總算可以安心睡覺了

明天旅程還要繼續呢

 

待續~~~

【東海三縣冬之旅】Day1 啟程 名古屋中部國際空港美食:味噌豬排與炸蝦飯糰

【東海三縣冬之旅】Day2 物種超豐富的鳥羽水族館 優質旅館鳥羽view hotel 花真珠

【東海三縣冬之旅】Day3 日本第一神宮:伊勢神宮 日本第一名的土產:赤福

【東海三縣冬之旅】Day5 古意盎然的飛驒小京都高山市 卻耍笨錯過了三之上町

【東海三縣冬之旅】Day6 名古屋城快閃 回程 中部東海土產大集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川鄉 合掌村 高山櫻庵
    全站熱搜

    果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