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       一個靠海的美麗城市

以百萬夜景 以及 充滿活力與美食的朝市聞名~~

我們今天要前往函館

只是天氣預報今天是下雨天 而日本的天氣預報又是出了名的準

時在是讓我非常擔心

不過 既來之則安之吧 走就對了!

DSCF5429.JPG

 

一早吃完早餐後 就準備要前往札幌車站去搭車

因為行李已經重到一整個不行

宋小姐跟阿姨擔心在坐電車的時候會來不及搬上電車 所以我們決定要拉著行李走到車站

也還好 早上的札幌天氣只是陰陰的 沒有下雨 所以我們還可以很方便的拉著走

但是 因為前兩晚的奮鬥 我們的行李都應該已經超過10公斤重了(我相信我的已經有20公斤!!!,還不加上手提的) 在大街上拉個十幾分鐘可不是什麼輕鬆的事情

其實日本的道路已經很平很好拉 但是做得非常完善的導盲磚 可就是我們的噩夢 總是會造成行李的阻礙

 DSCF5370.JPG

 半路還得休息一下 行李不多 可是真的很重!!!!!!!!!!!!!!!!!!

 

DSCF5369.JPG

休息一下的時候 拍一下大通公園

 

拉到札幌車站的時候 我真的是已經滿肚子火了 如果是自己的東西就認了

一半以上都不是我的阿!!!!!!!!!!!!!!!!!!! 半路上真的是差點氣到把行李丟在路邊了!!!!!!!!!!

我還滿身汗到 在車站外面吹風涼快一下 不然進去會被暖器給悶死

 

進了車站 氣就消了~~~

DSCF5371.JPG

今天的車程有三個小時左右 所以會在車上吃午餐 當然就要來買一下火車便當囉!

不過我們道的時候才9點多 便當要10點才會開賣 還等了一下下~

 

今天要坐的是超級北斗10號 網友分享說這段路其實很晃 很容易暈車

所以阿姨已經先吃過了暈車藥~

DSCF5372.JPG

今天天氣很冷喔~

 

DSCF5374.JPG

DSCF5376.JPG

DSCF5377.JPG

這種長距離的移動 當然要買指定席了~

車廂裡面有大行李放置的位置 但是也不大 在我搬架子開心的找到位子要坐下時

阿姨跟宋小姐發出了求救叫聲 行李箱太重的 她們完全搬不上去XD 還堵住了後面一堆人@@ (到底是有多重啊!)

 

一路上雨 忽大忽小 而我就一直祈禱著 到了函館 雨會變小

昨晚睡的並不是非常好 所以很快就進入夢鄉

一路睡睡醒醒 時間差不多 要開心的準備好便當 然後問宋小姐 妳們要不要吃便當阿~~~

結果她轉說 "我阿母暈車了@@"

阿姨昨晚睡太好 上車睡不著 結果暈車了 (明明有吃暈車藥阿~~~)

DSCF5380.JPG

我買的可是札幌車站名物 三大蟹便當喔!!!

 

DSCF5381.JPG

其實就那三條蟹腳值得拉~~~ 其他部分就是鋪滿碎肉末 還算不錯吃~ 但是分量不大就是了

很多人不喜歡日本的冷便當 但是我覺得這樣清清爽爽的也不錯! 台灣的便當都太油膩了~~~

 

 

DSCF5383.JPG

差不多是在兩點的時後抵達函館車站 (阿姨終於可以從暈車中解脫了!)

BUT!!!!!!!!!!!!!!! 函館雨不小阿!!!!!!!!!!!!!!!!! 一出車站整個都要暈倒了我@@

 

DSCF5499.JPG

還好今晚的旅館 顧名思義 hotel車站前 函館 (hote ekimae hakodate) 就只在車站對面

雨傘都在行李箱的我們 還可以快步跑進車站 (但是還要拉著行李@@)

 

DSCF5382.JPG

雖然還不到三點 旅館已經可以讓我們進房間了~ 我們今天住和室 房間真的不大 三張棉被鋪下去就滿了

雖然感覺上有一點舊 不過整體而言 乾淨舒適~~~

 

雖然外面雨仍然下個不停 而我們的旅程還是得繼續

卸下行李之後,就撐著傘出發了

DSCF5384.JPG

 我們要搭市電車 從函館車站前 搭到末廣町

DSCF5385.JPG

DSCF5386.JPG

DSCF5387.JPG

第一次搭市電車 對於第一次看到市電車的我們而言 還蠻新奇的~~

不過 說穿了 就是走在軌道上的公車XD

 

下車後 按照旅遊書的建議 首先先順著基坂走到元町公園

DSCF5390.JPG

這是基坂 可惜了天氣~~

 

DSCF5393.JPG

公園的上方就是著名的舊函館區公會堂

 

DSCF5394.JPG

其實走到這裡 我的鞋子已經濕透了 腳底濕濕的感覺已經完全打亂的我的興致

加上 下雨拍照真的很麻煩 還得保護好相機 這張照片是其實是他們母女倆在涼亭底下拍的(背景正好是這棟建築)

 

DSCF5398.JPG

再順著指標往東正教會走去 這一路的街道其實都還蠻有風味的 也有一些商家

 

DSCF5399.JPG

經過了函館西高等學校 對面就是象徵函館風景之一的的八幡坂 (鏡頭已經沾到水珠了@@)

 

DSCF5402.JPG

雖說是雨天 但是還是有另一番風情  但是我還是比較想要看到晴朗的八幡坂阿!!!!!!

 

DSCF5403.JPG

書上是說 眺望函館港視野極佳 還看得到渡輪摩周號 不知道我拍到的這艘是不是?

 

DSCF5405.JPG

來到東正教會 才拍了一張照 我的鏡頭又沾到雨水 雨還越下越大 一時也處理不好

結果旁邊的聖約翰教會都沒有拍 對面的天主教元町教會連看都沒有看 就惱火的離開了

想說趕快前往函館山纜車站裡面 把相機處理一下

 

其實要到纜車站前 經過一個停車場

就有一個伯伯對我們講了一串日文 好像要告訴我們什麼 但是我們也都聽不懂

所以也沒有什麼回應 繼續走向纜車站 當然走到門口 就發現有點不對勁!

DSCF5407.JPG

沒錯! 函館山纜車居然停駛了!!!!! 我昨天還上官網查查 並沒有特別說有停駛啊!!!!! 重點是我以為山上的夜景站也是關閉的!!!

外面的工作人員也只跟我們說停駛了 就沒再多說什麼 而我當下也是亂了陣腳

還一直在討論說 接下來要怎改變行程(下雨天的不便加上現在的狀況 心情其實真的不是太爽)

後來也一對應該是香港的旅客走來 討論了一下 工作人員才說了 停車場那邊有接駁巴士!!! 山上的夜景站還是有開放的~

還好我們當時沒有因為惱火而直接離開 不然我們就錯過了這百萬夜景阿

只是我還是很疑惑 為什麼工作人員只跟我說了停駛 就沒再多說 旁邊有接駁巴士! 我們真的差一點 就要抱憾而回了阿!

(後來想想 停車場的伯伯應該就是要跟我們說這件事情~)

 

DSCF5410.JPG

巴士來回券

DSCF5411.JPG

坐上巴士 還等了一下下 才出發

我也趁現在趕快把相機處理一下

 

到了夜景站 一進門就是商店 裡面賣很多記念品 土產

還缺函館明信片的我 當然先立刻收刮一番 另外又掃了一堆函館限定的紀念品~~~

DSCF5415.JPG

後來到戶外觀景台 目前還沒有天黑 但是已經看到市區的燈火亮起~~~

DSCF5417.JPG

DSCF5420.JPG

霧氣一陣一陣的 整個市區時而清晰可見 時而撲朔迷離 其實蠻美的~~

 

DSCF5422.JPG

原來 山上的纜車站有室內的觀景區 可以不用吹風淋雨 但是人蠻多的就是了

我們就在裡面休息等天黑 順便利用暖氣看看能不能把鞋子烘乾

整個夜景站充滿團客進進出出 台灣團 大陸團 日本團 都有~

索性我們就買了霜淇淋來吃 慢慢等到大部分團客都離去

 

DSCF5429.JPG

因為下雨的關係 室外觀景台的人不多

我就趁著雨小的時候 趕快來拍下這迷人的百萬夜景!!!!!

 

回程的巴士也可以選擇搭到函館車站 這樣對我們來說比較省事 我們的旅館就在函館車站~

一路上 車掌小姐都不停的在解說 聽得懂日文的乘客也都會隨著解說往窗外看

我們當然是鴨子聽雷~

 

回到車站後 我們要來吃晚餐啦~

今晚要吃的可是函館名物 幸運小丑漢堡喔!

函館車站有一間分店

DSCF5439.JPG

DSCF5436.JPG

DSCF5438.JPG

DSCF5435.JPG

位子不在大馬路上 我們可是先錯過了 再回頭找回來的XD

 

DSCF5433.JPG

這個分店小小的不大 我們進去的時候是客滿的狀態~

年輕的工讀生表情似乎是要幫我們點餐(沒有說話) 但是目前沒有座位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能先點

後來一較年長的姐姐就拿了中文牌子給我們看~~ "目前客滿 請先點餐 等候帶位"

有英文菜單~~ 女店員的英文又還可以溝通 點餐順利

 

DSCF5434.JPG

店裡面有賣很多週邊商品~

 

DSCF5442.JPG  DSCF5443.JPG

DSCF5444.JPG

店內的裝潢蠻特別的~

 

DSCF5448.JPG

我們三個都點了人氣第一的 中式炸雞漢堡

裡面的炸雞份量不少 都沾滿了糖醋醬汁 雞肉多汁又不柴

配上滿滿的生菜跟美乃滋 真的超級美味的阿!!!!! 份量又很大 吃得很飽喔!

 

DSCF5446.JPG

另外也點了人氣也很旺的 起士薯條 炸薯條淋上起士跟肉醬 一樣好美味~

 

DSCF5449.JPG

DSCF5450.JPG

在好奇之下~ 又跑去點了它們自己出的碳酸飲料~

聞起來像是維大力~ 喝起來像是冰淇淋汽水~~~

 

 

DSCF5460.JPG

吃飽就回旅館休息囉~ 這是從房間拍道的函館車站

 

DSCF5457.JPG

 今天在夜景站買到的戰利品~

 

 

DSCF5461.JPG

一樣 在夜景站買到的明信片~

我想要親自拍到跟看到真明信片一樣晴朗的八幡坂啦~~~XD

 

待續~~~

【楓紅北海道】Day1 啟程小樽運河風光

楓紅北海道】Day2 札幌城市巡禮、螃蟹本家吃好料、狸小路大血拼!

【楓紅北海道】Day3 漫步北海道大學銀杏大道、在札幌品嘗道地的味增拉麵

【楓紅北海道﹞Day 5 函館朝市美食、楓紅大沼公園、入住超高檔LA VISTA函館

【楓紅北海道】Day6 & Day 7 函館機場、班機故障入住平成館潮騷亭、回程

 

 

arrow
arrow

    果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