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那麼多次,絕大多數都是去日本,而少數不是去日本的時候也都是亞洲國家

一直很想找機會離開亞洲一下

這次總算因為工作的關係可以前往德國,終於有機會前往歐洲啦!

主要工作地點是位在圖林根邦的耶拿(Jena, 也有看到翻譯成吉納,但以德文發音來說耶拿比較對)

絕大多數的德國旅遊書都沒有提到這個小城市,也想順道去其他德國知名景點走走

DSC_4749.jpg

 

因為是前往德國,所以這次私心不管怎麼樣就是想搭德國漢莎航空,又想要不同點進出來節省時間

本來很想要柏林進,慕尼黑出。但柏林的國際航班其實不多。最後決定法蘭克福進,慕尼黑出

從台灣搭乘漢莎航空前往德國應該絕大多數都是在香港轉機,但當時香港動盪的局勢真的還是不要冒險。

在漢莎官網開出了一個覺得不錯的組合,價格又還可以接受

 

出發:搭新加坡航空SQ877 從台北前往新加坡(14:20-18:55) 之後轉搭漢莎航空LH779從新加坡到法蘭克福 (23:40-6;20)

回程:搭漢莎航空LJ742從慕尼黑前往大阪(12:15-06:20) 之後轉搭長榮航空BR177從大阪回到台北 (11:10-13:05)

出發可以搭到一直很想體驗的新加坡航空 轉機時還可以用JCB信用卡進貴賓室休息

回程時可以順路在我最喜歡去的日本稍作休息

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組合

 

登機前 在免稅店逛逛的時候 看到Hello Kitty台灣限定的吊飾還有小孩襪子 立馬準備掏錢購買給我可愛的小外甥女

結果店員也推銷了一下另一款,黛西(女生唐老鴨)的兒童襪,很少見,所以也一起購入了。

還沒出國就先花錢了~~~

DSC_4832.jpg

 

終於準備要來搭乘五星級的航空 新加坡航空啦! 搭乘到的機型是波音787

DSC_4659.jpg

 

起飛前的機上安全影片 是由穿著新航制服的美麗空服員 在新加坡各大著名景點進行解說

新航空服員的制服 是由東南亞的傳統服飾"卡巴雅"改良而成 也成為新航的象徵

P9060009.jpg

 

起飛不久 空服員就送上小零食啦~~~

DSC_4675.jpg

 

不久後又開始送飲料啦 新航可是在經濟艙都可以喝調酒的 真的是太奢侈了~~~

我就點了一杯經典的新加坡司令~~~

DSC_4678.jpg

 

上餐前可以先看看菜單 這趟的飛機餐提供什麼菜色 有中式跟西式兩種可以選擇

P9060012.jpg

 

有煙燻鮭魚拉沙! 義大利麵也挺好吃的!

DSC_4685.jpg

 

餐具是很有質感的金屬餐具喔!

DSC_4686.jpg

 

還沒完還沒完 新航的飛機餐的點心是哈根達斯(Häagen-Dazs)名牌冰淇淋喔!!!

DSC_4689.jpg

 

新加坡樟宜機場目前總共有四個航廈,第四航廈跟其他三座航廈建築物沒有相連,與其他航廈間的移動靠接駁巴士

而其他三個航廈之間的移動可以搭乘Skytrain航廈輕軌列車

很有趣的是 台北飛往新加坡的航班事先不會知道會降落哪個航廈 機票上沒寫 報到時問地勤也說要到降落當時才會決定

如果沒記錯的話 這次是降落在三航廈 而我要去使用的貴賓室"環亞 plaza premium lounge是在一航廈的

所以一下機,我就趕緊找到Skytrain,搭車前往第一航廈啦~~~

 

一路上好多紀念品店,滿滿的新加坡風情,很多東西很想買(最愛買紀念品了XD)

但我這趟旅行到德國可能要花不少錢,而且其實我這次沒有在新加坡玩啊,所以要忍住,快速通過

P9060028.jpg

P9060030.jpg

 

搭了Skytrain到第一航廈啦(T1)! 因為這是在T1的月台拍的,所標示寫列車往T3

P9060033.jpg

 

列車快到T1的時候,看到現在樟宜機場最紅的地標,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

但這次時間不夠,沒有要入境新加坡,有機會再來吧!

P9060035.jpg

 

找到環亞貴賓室plaza premium lounge 持有JCB晶緻卡可免費使用3小時

使用淋浴間不用另外付費,但要在櫃檯預約

DSC_4701.jpg

 

我選擇坐在蜂巢狀的個人座位 

P9060052.jpg

P9060051.jpg

 

貴賓室裡面有供應熟食,只是品項不算多,有現成的熟食可以自取(自助餐形式),印象中大概就是炒飯、咖哩飯

也有提供甜點,這個麵包布丁是我第一次看到的甜點~~~

DSC_4702.jpg

 

除了自助餐形式,也有現點現做的餐點,有海南雞飯、新加坡叻沙還有日式手卷

現在正是晚餐時間,肚子好餓,這邊用餐省一筆

現做餐點其實份量都不大,所以我三種都嚐過一輪

第一輪點了海南雞飯,然後拿了麵包布丁、日式涼麵、跟日式綠茶

DSC_4705.jpg

 

第二輪我拿了新加坡叻沙、日式綠茶以及菊花茶

DSC_4708.jpg

 

第二輪吃完時,預約使用淋浴間的發報器響了(跟美食街那種發報器一樣)

到櫃台領了鑰匙,趕快去洗個舒服的澡 這邊的淋浴間雖然不大,但也乾淨舒適。水夠強也夠熱。

(但很蠢的是我居然在把鑰使插在門上就進去洗澡,等結束才發現XDD)

 

洗完澡 繼續第三輪 我拿了日式手卷、麵包布丁跟幾塊娘惹糕~~~

DSC_4716.jpg

 

吃飽喝足洗好澡,準備到二航廈去搭機啦~~~

在一航廈看到這個造景,在介紹新加坡的景點嗎?

DSC_4719.jpg

路過入境大廳,下次有機會再入境吧~~~

DSC_4722.jpg

 

新加坡樟宜機場的美名真的不是蓋的,到處都有美化的裝飾,這區就是一個熱帶花園

P9060031.jpg

 

在二航廈逛到新加坡動物園的紀念品店,看到很多可愛的童裝t-shirt,本來是忍住沒買。

拍了幾張照分享給我阿姨,此時他的外孫(也就是我的表外甥)正在他旁邊,表外甥立刻說想要買!

所以透過視訊連線挑了幾件t-shirt,我也順道幫我可愛的外甥女挑了一件

是說,希望下次我可以親自去逛新加坡的動物園,然後再購入大量的紀念品啊!

DSC_4830.jpg

 

折騰了一整天,終於在深夜要搭機了

這可是我第一次的長程航班,有點期待又有點害怕啊?(很難想像關在機上如此久的時間)

漢莎航空LH779使用的是A380-800,終於要搭到傳說中的巨無霸A380

不過,因為登機門設計的關係,我一點都沒有發現它的巨大,而且我也沒有發現它有兩層樓的客艙

這班機應該是客滿,而且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然後一家人座位分開

導致空服員一直在幫乘客喬位置,顯得有些混亂

DSC_4735.jpg

 

個人視聽設備有中文,不過只有簡體

這班飛機似乎有點年紀了,觸控螢幕超級不靈敏,我都覺得要把螢幕按穿了才有動靜

而且在起飛的過程中,我這台系統還當機了!

詢問空服員後,說起飛到一定高度後應該會自動重新啟動,如果還是當機狀態再告知她

結果重新啟動後還是當機,第二次重開機才正常@@

DSC_4734.jpg

 

只是起飛沒多久,機上喬位子的狀態還是沒有搞定。

結果有位空服員來詢問我願不願意換位子,讓一家人可以坐靠近一點。是較前排而且是靠走道的座位,對我來說當然是更好的座位。

當個好人又換到好座位,何樂而不為呢?而且空服員的態度真的相當誠懇親切,還一直跟我說道謝!

 

一陣忙亂總算安頓好後,開始發小點心跟飲料啦!

零嘴是扭結餅乾,一上飛機就進入德國的氛圍耶,我應該點啤酒才對啊~~~

DSC_4738.jpg

 

餐點的部分也是挺可口的,也有煙燻鮭魚沙拉喔! 餐具也是很有質感的金屬餐具~~~

DSC_4743.jpg

 

第一次的長途飛行,真的無法入眠

我又是那種在電影院坐兩小時就會屁股痛的人,在座椅上即使疲倦了也因為屁股痛而睡不著(不停的變換姿勢,隔壁人應該覺得我超煩)

機上非常乾燥,我補了好幾次的護唇膏。也還好空服員茶水走得很勤,我可以持續補充水分。

 

掙扎了數小時,終於到吃早餐的時間了!

我不太知道這種食物的名稱是什麼?不過就是西式的早餐就是了~~~

我覺得挺好吃的就是了

DSC_4744.jpg

 

終於,在清晨六點二十分左右,抵達法蘭克福機場啦!我終於踏上歐洲啦!!!!!!

下了飛機拍照時才發現,原來這台飛機真的有雙層客艙,不然我根本忘記我搭A380。

第一次搭歐系航空,硬體方面我覺得可能剛好搭到舊飛機,沒有什麼好印象(每次按個人視聽設備都按到要穿破螢幕XD)

不過空服員真的挺親切的,特別是詢問我換位子那位,還跟我道謝很多次。而且在下機後轉搭德鐵遇到時,還認出我特別跟我打招呼。

整體來說對漢莎航空的印象還不錯!

DSC_4749.jpg

 

抵達法蘭克福,終於要開始德國的旅行啦!

 

待續~~~

 

 

arrow
arrow

    果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