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上的天氣預報顯示 今天會下雪

昨晚明明就很累 卻不知道到底為啥失眠的我 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半夜還好幾次爬起來看窗外是否已下雪

 

清晨六點起床泡溫泉 天色昏暗即使是露天溫泉 也看不清楚是否真的已經下雪

只隱約感覺到似乎有雪花灑落 回到房間後 窗外已是這般景象~~~

DSCF6058.JPG

一整片的銀白世界!

DSCF6059.JPG

 

今天依然是女中豐盛的早餐送到我房間 在房內享用

這次給我的飯量足足有四碗 我一樣把它吃光光!!!

DSCF6072.JPG

一邊享用早餐 一手轉開電視 看到新聞已經開始各地災情連線報導 (就跟我們播報颱風災情一樣~)

只是看起來 東京各地都還安好 有些地方根本還沒降雪~

 

早餐用畢後 我趁著check-out前的空檔 趕快到旅館外的小庭園拍拍雪景

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見下雪耶~

雪中的草津hotel真的好美!

DSCF6078.JPG

員工已經開始清掃門前積雪了~

DSCF6073.JPG

DSCF6077.JPG

截至目前為止 我都還沒有意會到這次暴風雪的嚴重性~

只是覺得雪好像蠻大的!

 

預約9:20 請旅館送我到草津溫泉車站 要離開住了一晚的彌生房啦! 希望有緣再相會!

DSCF6065.JPG

旅館還在我的行李上標上草津hotel的標籤喔!

DSCF6079.JPG

 

草津溫泉車站已經有很多要離開的旅客~~~

DSCF6080.JPG

 

我現在要前往輕井澤 目的是要到王子outlet mall 逛逛

因為我持有JR關東Pass 所以其實我可以只要再付費搭乘JR巴士到長野原草津口 再憑PASS轉搭JR到輕井澤就好

但是因為要換車多次 嫌麻煩的我 想說乾脆付費搭"草輕巴士"直達輕井澤就好 車費又還在可以接受的程度

 

JR線已經有些列車因為風雪停駛了 所以更加強了我直接搭草輕巴士的決心

DSCF6081.JPG

 

這張是車票 一小張一小張的是各區間的車票 因為我是總站直達終點站

所以會拿到所有的票 一大張!

DSCF6082.JPG

 

 

寒風刺骨中 我的巴士來了! 乘客好少喔 搭這班車的人很少耶~~~

DSCF6083.JPG

 

一路上大雪不斷 眼前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因為土包子如我 根本沒見過雪 更甭提什麼下雪的經驗了

所以當下真的不知道該不該害怕 還是這樣的景象對當地而言是很正常的~~~

只是我們的車有因為風雪 抵達目的地將近delay了一小時

 

巴士停靠在輕井澤車站的北口 我在車站找不到大型寄物櫃 到服務台詢問一下

有大型行李寄物房(luggage room) 寄放好行李後 往南口走去

DSCF6096.JPG

王子outlet mall 在南口

DSCF6100.JPG

 

路上的積雪 已經超過腳踝 根本寸步難行

很多地方已經看不出人行道跟花圃的確切位置

我的整雙鞋子 也都結冰

 

雪中的王子outlet mall 真的好美~

DSCF6085.JPG

 

這棟圓形的建築物 原本是北海道的有名餐廳 "花畑牧場"

當初會想來王子outlet mall 有一部分的原因也是因為想來這吃花畑牧場的豬肉蓋飯

沒想到他居然撤櫃了 裡面變成賣農特產品的商場

真是太令人傷心了......

DSCF6088.JPG

 

依著湖畔而建的建築 下著雪

如果可以坐在裡面的窗邊 吃著花畑牧場的豬肉蓋飯有多好......

DSCF6091.JPG

 

賣場占地廣大 有各式各樣的品牌 我還事先下載好地圖 避免迷路

我本來已經磨刀霍霍 有幾個目標的品牌要下手 Gap, Paul smith, Timberland, The north face, Colombia等等

沒想到 沒打折的沒打折、沒size的沒size 不然就是款式少得可憐 逛了一圈我真的沒地方下手

想說幫忙我妹看看burberry bule lable也是沒打折 款式又少阿~~~

 

賣場的戶外也都是厚厚的積雪

DSCF6089.JPG

後來走到賣場另一區 雪中的長途跋涉 鞋子又結冰了

為的也是幫家人看看agnes b.的包包阿 沒想到 費了一番力氣走過去的時候發現

它已經撤櫃了 真是&^&^%$%%&(

 

所以 我特地到輕井澤的outlet mall來  結果只有在土產店買了兩盒信州限定的蘋果kitkat而以喔!!!!

到outlet來只買了兩盒巧克力 其他甚麼都沒有買!!!

 

回到輕井澤車站 找到 大人氣的便當 "峠の釜めし"

本來想說買來回程的火車上吃 沒想到我逛街的行程這麼早就結束了 乾脆在車站吃一吃吧!

DSCF6095.JPG

找了一個可以看窗外的地方 坐下來享用我釜飯便當

DSCF6101.JPG

開動拉~

DSCF6102.JPG

那個陶盆其實挺沉的~

DSCF6103.JPG

拆開紙包裝 還有一個蓋子

DSCF6104.JPG

附贈一份漬物

DSCF6105.JPG

有人跟我說 長的很像佛跳牆!

輕井澤車站是半開放的空間 所以沒有暖氣

我坐在那邊吃 邊吃邊發抖 只靠釜飯微微的餘溫來暖手

DSCF6107.JPG

吃完了 我還等把這沉甸甸的陶盆給帶回去 要好好做紀念啊!

 

原本預計搭16:39分的新幹線離開的 但是這裡真的沒有我預期中的好逛 現在又大風大雪的 決定早點回東京好了

原本要買15:00的票 職員跟我說這班已經沒有靠窗的位置了喔~ 下一班15:20還有靠窗位子 反正時間沒差很多 就坐下一班吧!

DSCF6108.JPG

 

月台好冷好冷 為了拍火車 我就站在外頭等 受凍了這麼久 誰知道火車來的時候 相機給我出狀況 不聽使喚啦!

為了搞定他 脫下手套試了又試 短短幾分鐘 手就凍傷了@@ 最後只好趕緊拿出手機 手忙腳亂下拍了這張不知所云的火車頭 = =

IMAG0747.jpg

進到車廂內 發現相機本體好冰 推測是溫度太低讓相機秀斗 用手溫暖它好久都還不見起色 @@

最後換了電池就完全好了 原來根本是沒電了阿XD

 

上了車 時間到了 卻遲遲還不發動 一直聽到車長廣播 因為說著日文聽也不聽不懂

三十分鐘就這樣過去了 才警覺到風雪的災情可能很嚴重

打開手機連上ptt旅日版 剛好有人坐上這班車 po文說車長廣播說出發delay

這時心裡其實開始焦急起來 上次北海道班機故障導致delay一天的事情突然回想起來

"我怎不乾脆當早20分鐘那班呢 沒靠窗位也不會怎樣阿!"  "拜託delay沒關係 千萬不要停駛阿!"

一方面只能靜靜等待 別無他法 也開始思考著 如果不幸真的停駛 我今晚該怎麼辦~ 後面的行程該怎麼調度~

 不過等待的段時間陸續都還有乘客上車 都還有放乘客買票上車 應該不會停駛

 

經過大概一個半小時 只能坐在車上望著月台枯等的煎熬

列車終於發動了 真是大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

IMAG0748.jpg

 

大約一個小時後 抵達東京車站了!

DSCF6112.JPG

 

出站後 發現東京車站擠滿了人 月台 候車室 剪票口 等等 都是一團一團的人

心裡只是以為  不愧是東京車站 如此繁忙阿! 事後才知道 原來當天交通大亂 一堆人受困車站(回到台灣看了新聞才知道)

 

今天要住的是2013/08/17才開幕的 Super hotel 東京車站八重洲中央口

位置非常的好 從車站走路只要3分鐘!

只是外面的世界是這個景象! 我的行李箱根本就是在雪上面拖 拖到半路 面向地板那面還會滾起一大層雪!!!

但是! 我一直以為東京下雪就是這樣阿~~~~

DSCF6117.JPG

 

走到旅館的時候! 我的行李箱已經整個結冰啦! 狼狽的進旅館

職員馬上遞毛巾給我 真的很貼心!

DSCF6119.JPG

 

終於平安抵達旅館了! 太棒了!

DSCF6116.JPG

 

 

稍做休息後 我再度出發前往東京車站 目的是一番街

DSCF6121.JPG

 

首先要解決我的晚餐  今晚吃斑鳩拉麵!

DSCF6125.JPG

先買食券

DSCF6124.JPG

我點了 豚骨魚介東京駅らー麺 (這次忘記請他們去蔥了 所以這次有蔥XD)

湯頭的魚骨味比豚骨味突出! 所以相對的 比起豚骨湯頭 我覺得湯頭喝起來清淡許多! 我很喜歡!

DSCF6126.JPG

喝光光!

DSCF6129.JPG

 

 

吃飽喝足後 我本來是要逛逛一番街的 卡通、電視商品  還有 零食伴手禮的賣店

沒想到我只看到介紹卡通、電視商品的牆面  所有店面通通沒開! 零食區的卡樂比商店還在我面前拉下鐵門~

心想 難道是這個時間 這些店通通都打烊了嗎? (事後才知道 原來那天暴風雪太嚴重 店家都提早結束營業!)

 DSCF6123.JPG

 

在沒地方可逛的情況下 我臨時決定前往再丸之內oazo大樓裡的丸善書店

這次有幾本預計想買的圖鑑 可以先去買下來~

從東京車站丸之內北口走出來 就可以看到oazo大樓

 

一到室外 又見到這種景象 我是到了莫斯科嗎??? (但是 我當時真的以為東京下雪就會變這樣XD)

DSCF6130.JPG 

DSCF6131.JPG

 

到了書店 把抄好的ISBN碼給店員 立刻就幫我找到我要的書了! 買完 打道回府~~~

DSCF6133.JPG

 

看到路人在拍雪中的丸之內口 我也跟著來拍一下 XD

DSCF6135.JPG

 

回到旅館後 趕緊來去享用旅館的八重櫻之湯啦!

這邊來講一下我住這間旅館的心得好了~~~

交通位置絕對是大勝大推 離東京車站只要三分鐘腳程沒有甚麼可以再嫌棄的了

但是相對於其他super hotel分店 因為是lohas的高檔路線 價位也高出許多

 

因為是新旅館 所以很新很乾淨 而且提供的大浴場有男女湯 不像其他分店是只有一池 然後男女分時段

但是大浴場的部分 只有室內湯 而且我覺得通風做得不好 燈光又昏暗 如果淋浴的人多 整間煙霧瀰漫 我不是很滿意

此外,這間的早餐是需要額外付費的,而且我覺得料理跟食材並沒有比起其他要付費的分店還要好很多

所以這次算是當作來住新旅館啦~~ 而且這麼優秀的位置真的讓我節省了很多的時間跟體力

只是下次再來東京 同樣的價位我應該還是會選擇我所偏好的dormy inn系列~

 

這是今天我買的所有戰利品 (沒錯!那三盒蘋果kitkat就是我在王子outlet買的XD)

三盒富士山的kitkat原本應該是藍莓起士蛋糕口味的 卻變成草莓起士口味 不知道是不是季節的關係~

DSCF6137.JPG

一樣 幫鄭阿咪小姐買的東京限定hello kitty~

DSCF6141.JPG

 

待續~~~

【東京大暴雪】Day1 啟程 阿美橫町亂晃 傳說中的一蘭拉麵

【東京大暴雪】Day2 朝思暮想的草津溫泉

【東京大暴雪】Day4 風雪蹂躪後的東京 雪中淺草寺 買翻東京一番街

【東京大暴雪】Day5 築地市場朝聖 銀座賞遊旗艦店 東照宮賞牡丹

【東京大暴雪】Day6 回程 羽田空港隨便晃 誠心感謝

 

arrow
arrow

    果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