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前往南半球的國家紐西蘭啦!

雖然紐西蘭一直都是一個很適合旅遊的國家,但因為我不會開車的因素,一直沒有把它列在旅遊清單的前幾名。

這次因為出席國際研討會的關係而前往紐西蘭,而且還是個不算熱門的城市但尼丁。

藉此,我花了一些功夫搞定了如何以不自駕的方式玩紐西蘭。

雖然說不可能像自駕一樣玩的盡興透徹,但也是可以把基本款都玩過走過一回了。

而且,還搭上了剛開台北-奧克蘭直航不久,且剛剛拿下國際專業航空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評選為2020全球最佳航空第一名的紐西蘭航空。

先直接說結論好了,一直熱愛日本旅行的我,這次去了紐西蘭後,直接把紐西蘭列在我心目中第二好玩的國家,一定要再找機會去玩的~~~

DSC_6052.jpg

 

出發當天,因為新聞報導說桃機第二航廈新開幕了南北觀景台,所以家裡兩老也說想來看看。

所以就搭了便車到桃機,看完的心得就是,如果是搭機前打發時間還算不錯,不過實在是不用特地前來逛就是了(所以都沒拍照)。

午餐也就吃了桃機二航廈美食街,新聞有報導的新加坡米其林一星美食"了凡油雞"。

心得也是,如果是搭機前用個餐還算不錯(但價格實在偏高),但實在不用特地來吃這樣。(所以只拍了菜單沒拍食物)。

DSC_6044.jpg

 

起飛前三個小時才可以辦理報到,紐航地勤是由長榮代理。

櫃檯有著奇異鳥的立牌,空服員的制服是我很喜歡的紫色,螢幕資訊也是用紫色為背景。好期待待會的飛行。

DSC_6047.jpg

DSC_6048.jpg

 

紐航的飛機塗裝真的很好看啊,黑色的飛機尾部有著銀蕨的圖案,真的很有質感。

DSC_6057.jpg

 

之前看到網路上分享,紐西蘭航空的飛行安全影片使用魔戒的梗。

不過這次搭乘的時候已經換了,不過也是挺有創意的,整個就是充滿年輕又有活力的風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Rp_e6MgESk

DSC_6060.jpg

 

讓我比較驚訝的是,飛機上沒有雜誌,也沒有販售免稅品。

只有簡單的飛行安全說明跟嘔吐袋。想要買紀念品的話可以使用個人視聽設備操作。

飛行當中想吃些什麼小點心或者飲料,都可以透過個人視聽設備操作。

可以看的電影選擇其實並不多,但最新的熱門片都還是有。

機上免費的wifi不是每班都有,這趟就沒有這個服務。(不過回程班機有喔,等寫到那兒再來分享吧!)

 

送上第一餐啦!本來是說有燉牛肉跟三杯雞兩種餐可以選。

但送到我們這時已經只剩下三杯雞了,空服員有說下一餐就會從我們這些這次沒得選的乘客開始選,還真的有這樣做,很用心!

餐點挺好吃的,麵包是熱的,沙拉也很好吃。主餐的部分也是有在水準之上!

重點是有哈根達斯冰淇淋阿~~~~

缺點就是,分量其實有點偏少

DSC_6063.jpg

DSC_6068.jpg

 

這班飛機大約八成滿,我的座位(3人一排)這邊也只坐兩人。

更幸運的是前一排完全沒坐人,於是我隔壁的乘客就跑去前排坐,所以我們就各自擁有一排座位。

晚上都還可以平躺著睡覺,但無奈的是我在飛機上真的是怎樣都睡不著,真是浪費了這可以躺下來的空間了......

 

撐到早餐時間了,這次從我們後排的先問要吃什麼,有炒米粉跟歐姆蛋可以選。

我選了歐姆蛋,附餐還有水果、麵包跟優格。就是中規中矩的西式早餐。

DSC_6069.jpg

DSC_6071.jpg

 

在飛機降落前,空服員還會發放糖果,每種顏色口味都不一樣喔~~~

DSC_6076.jpg

 

抵達奧克蘭後,入境審查花了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

因為旅客多之外,檢查也真的是比較嚴格一些。

入境紐西蘭後,就要趕緊辦理國內線轉機。在台灣已經領到第二段登機證了,現在只要把行李托運就行。

在國際航廈就可以辦理國內線轉機行李託運,我找到這個特殊行李櫃台,問了是否這裡辦理國內線轉機托運行李。

職員本來叫我去一般櫃台排隊辦理,但在得知下段飛機只剩一小時後,就立刻幫我處理了。

DSC_6083.jpg

 

從國際航廈到國內航廈可以走路也有接駁車,但其實兩者之間有些距離,不論走路或者接駁車都要大概10~15分鐘的時間。

我們剛好有搭上接駁車,不然走起來可能是又趕又累人。

DSC_6086.jpg

 

通過國內線的安檢後,看到這兩個招牌,宣示紐西蘭的兩種特有鳥類kakapo(鴞鸚鵡)跟takahe(南秧雞)復育有成。

我這趟會安排去看南秧雞,但超可愛的鴞鸚鵡目前似乎還沒有任何管道可以見到本尊。

希望下次就有機會見到它們了。

DSC_6089.jpg

DSC_6090.jpg

 

要搭上這班NZ675,從奧克蘭前往但尼丁啦!

DSC_6109.jpg

 

國內線不會提供主餐,但有飲料跟小點心。

我點了紅茶加牛奶跟紐西蘭國民餅乾cookie time。

比較意外的是,國內線的班機反而有機上雜誌可以看。

DSC_6097.jpg

 

大概兩個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但尼丁啦!

DSC_6101.jpg

DSC_6104.jpg

 

但尼丁機場是個小機場,小巧迷你。

DSC_6111.jpg

 

機場的對外交通其實有點不方便,一天好像只有一班inter city bus會經過。

如果不是租車的話,還有計程車跟shuttle可以選擇。

shuttle的話最好事先在網路上預訂,像我這班就客滿,沒有預約的就無法上車。

雖然比較貴,但好處是可以直接抵達指定地點。

使用的車子是休旅車,然後後面外接了一個放行李的車廂,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車子,覺得超可愛的。

不過在紐西蘭好像蠻普遍的,後面幾天都一直有看到。

DSC_6113.jpg

 

進到但尼丁市區,看到某間旅館居然有掛著中華民國國旗,真是令人感動。

DSC_6115.jpg

 

這次的住宿有獲得主辦方補助,住在 St Margaret's College(聖瑪格麗特學院)

其實我一直沒搞懂這個學院的功能跟目的,大概知道這是一個奧塔哥大學的附屬單位,有提供學生住宿的服務,可能算是學校的宿舍。

DSC_6117.jpg

DSC_6118.jpg

DSC_6121.jpg

 

房間是單人雅房,設備雖然有些歷史感,但相當乾淨舒適

一整夜沒睡,現在已經呈現完全恍神狀態,完成check in後,立刻倒下補眠。

DSC_6122.jpg

 

睡了大約兩小時後,可以出門走走了。這是奧塔哥大學的一景,真的是一座很美的學校。

DSC_6124.jpg

 

會議雖然是明天才正式開始,今天路過會場,已經可以報到了,先完成報到手續吧。

DSC_6126.jpg

 

其實這時候也約莫晚上七點了,往市中心走走,看看晚餐可以吃些什麼。

知道這間中華料理餐廳台北101在googleg上的評價不錯,有來過的朋友也說很好吃。

經過的時候還是猶豫了一下,我特地到了紐西蘭還吃中式料理嗎?

不過想想我其實真的吃不太習慣西方的食物,這趟旅行還有好多天,就決定先吃這家吧!

DSC_6142.jpg

這間餐廳除了招牌寫中華料理之外,也特別強調自己是賣台灣料理的。

還搞了個是最靠近南極的台灣餐廳這個噱頭。

DSC_6140.jpg

我菜單看了很久,每樣看起來都很好吃,但又實在不想花三倍的價錢吃台灣菜。

看到星洲炒米粉,照片上看起來很美味。而且至少是新加坡的料理而不是台灣料理,就選擇這道菜啦~~~

真的很好吃,份量很夠,蝦子叉燒等配料都給得很有誠意。調味上都沒有跑掉,我吃得非常滿意~~~

DSC_6139.jpg

 

用餐完畢後,看著天還挺亮的,就決定往但尼丁最著名的地標:但尼丁火車站"走去。

火車站非常顯眼,外觀看上去宛如城堡一般。建築物前還有一個小花園,種滿了鮮豔的花朵。

這火車站在開業時有著大量的運輸量,但如今大約也只剩觀光用途。除了建築物本身可看之外,還有一條觀光列車的路線。

DSC_6146.jpg

DSC_6149.jpg

DSC_6148.jpg

 

車站內非常的華麗,對我來說,真的如同城堡一般。

二樓似乎有藝廊可以參觀,不過我抵達時已經過了營業時間。不過意外的是,車站內的紀念品商店還有營業,這時候就先挑了些明信片跟磁鐵。

DSC_6163.jpg

DSC_6153.jpg

DSC_6155.jpg

 

雖然天色還是很亮,此時大約已經晚上九點。車站已經沒有什麼遊客,相當寧靜。

DSC_6156.jpg

DSC_6161.jpg

 

又慢慢散步回宿舍,但尼丁應該就是個大學城,晚間路上已經沒有什麼人。

不過這裡約莫要10點半天才會完全黑,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新奇的體驗。

這些就是我選購的明信片跟磁鐵,另外研討會也提供了銀蕨的胸針可以免費拿取,質感很好,挺不錯的!

DSC_6177.jpg

 

明天就要上工啦!

待續~~~

arrow
arrow

    果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