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要來個仙台一日遊

這次的小旅行 我只有短短的四天 也沒有買任何的Pass交通票劵(因為也沒有真的適用的)

所以不打算做距離太長的移動

仙台雖然是一個城市 但是觀光景點也是不少

也有觀光循環巴士 買個一日券 一天的仙台巡禮剛剛好

今天 就讓我來好好看看這個伊達政宗建立起的城市吧!

DSCF7725.JPG

 

一樣 出發前先好好的享用了一頓dormy inn美味的早餐

IMAG1727.jpg

 

今天要搭乘的是盧葡兒仙台(Loople sendi)巴士 顧名思義 就是循環巴士

中途都會經過各大觀光景點 雖然是觀光巴士 但是也很多當地人當成一般交通工具在搭乘

首先 要先到仙台車站的巴士總站 去購買一日票 這裡是售票亭~~

IMAG1728.jpg

 

一日券長這樣 背面有日期 下車時後把背面給司機看一下就可以囉~

DSCF7767.JPG

 

連站牌都好可愛 很醒目 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巴士的站牌

DSCF7679.JPG

 

巴士的造型很復古喔~

DSCF7680.JPG

 

第一站 先來到瑞鳳殿

瑞鳳殿就是伊達政宗的陵墓

一下車之後 就是面對有點陡的爬坡

DSCF7683.JPG

 

在半山腰的位置 看到了這個建築 以為是寺方的辦公室之類的

突然間一台娃娃車開進去 原來 這是一間寺方附設的幼稚園

DSCF7684.JPG

 

走完柏油路的陡坡之後  還有一條長長的石階@@

DSCF7687.JPG

 

到了~~

石階雖然並不是真的很長 但是也是有點陡度 加上天氣寒冷 走的氣喘吁吁啊~~~~~

DSCF7690.JPG

 

一樣 要買票參觀喔 票價有點忘記了 好像是550日圓

門票的圖案是仙台的古地圖 分別有標示出瑞鳳殿、仙台城、廣瀨川跟城下町 (抱歉 我拍的反光啥都看不到)

DSCF7691.JPG

 

跟一般的神社或寺廟一樣 參拜前要先淨身~~~

DSCF7692.JPG

 

從右邊這個門進入瑞鳳店

DSCF7695.JPG

 

不愧是仙台藩祖的靈廟 果然金碧輝煌!

DSCF7704.JPG

 

園區內 除了宮奉伊達政宗的瑞鳳殿之外

還有宮奉第二跟第三代領主的感仙殿和善應殿

DSCF7707.JPG

 

感仙殿是供奉二代領主 伊達忠宗

DSCF7708.JPG

 

善應殿是供奉三代領主 伊達綱宗

DSCF7710.JPG

 

園區其實不大 很快就參觀完了 走往公車站的路上開始飄起雪來

昨晚看氣象報告說會今天下雪 而且是豪雪特報 早上出門的時候還沒看到雪 有點小失望

這時候看到毛毛細雪 感覺挺浪漫的

而且這趟來仙台 本來是預期就算沒碰上下雪 也會有路邊的積雪 沒想到街道上乾乾淨淨有點小失望

現在下起雪來了 真好~

 

巴士來了 這台巴士顏色不一樣喔~  不過我人在站牌 也只能拍到這樣了

DSCF7716.JPG

 

車廂內部復古的裝潢好可愛~

DSCF7717.JPG

 

巴士一路往山上開 感覺開到好深山的地方 一路雪越下越大

終於 仙台城遺址到了!

過了鳥居 還有一做拱橋 會有一些商店跟餐廳

DSCF7718.JPG

DSCF7720.JPG

 

菓匠三全不愧是仙台第一的土產名店 這裏都還立了人形立牌給遊客拍照

順便廣告它們家的伊達繪卷跟萩之月

IMAG1733.jpg

 

不過 也因為真的只是遺址 所以也看不到什麼東西

DSCF7724.JPG

 

這邊建了一個伊達政宗的雕像 讓他依舊可以居高臨下 守護著他的城市

DSCF7725.JPG

 

這邊的視野真的很好 可以俯瞰整個仙台市

DSCF7726.JPG

 

也附上了古地圖 可以對照古今的仙台

DSCF7727.JPG

 

但是... 現在雪正大 白茫茫一片的 啥也看不到 XD

DSCF7728.JPG

 

這邊還蓋有一座護國神社 不過我遠看而已 沒有進去

不然我一進去 不知道有要花掉多少錢去買御守 XD

DSCF7729.JPG

 

接下來就要前往第三個景點囉 要去大崎八幡宮

路途上經過東北大學 一直很好奇想要看看東北大學校園 而且上車看了資訊才知道

其中有一站就是東北大學理學部自然史標本館 突然很想要參觀一下

可是因為事前完全那個點完全不了解 加上現在外頭大雪紛紛 一直很猶豫

結果猶豫猶豫著 巴士就已經開離那個站了 哈哈

 

大崎八幡宮 就是一個依伊達政宗的命令所建造的神社 應該算是仙台人的信仰中心

並不是一個名氣很大的觀光景點 很多旅遊書也都沒有介紹

是我在研究循環巴士的路線時後 決定要參觀的一個點

DSCF7748.JPG

 

此時 雪已經下到植物都開始白頭囉~

DSCF7736.JPG

 

要到神社 也是要爬過長長的石階 開始有積雪的石階 走起來真是步步為營~

DSCF7747.JPG

DSCF7738.JPG

DSCF7739.JPG

 

雪真的下的不小 因為要撐傘 又擔心包包跟相機會被雪淋濕 一心抱怨下雪的不方便

但是看到神社時後 真得覺得太美了

雪中的神社 真的是有說不出的美感

(此時還是會小小的哀怨一下 昨天去松島海岸的時候怎麼沒有雪呢? 雪中的松島 絕對是美到令人屏息啊!)

DSCF7740.JPG

 

旅遊書上寫說 大崎八幡宮的特點就是 桃山樣式的建築

據我的理解 桃山式的建築就會比較金碧輝煌一點 有很多華麗的雕刻跟裝飾

第一站所參觀的瑞鳳殿也是桃山建築的代表

DSCF7742.JPG

 

算好時間 準備回巴士站等車的時候

卻發現 巴士完全沒有停車 從我面前開走!!!!!!!!!!!!!!!!!!!!!

後來才發現 同一個車站 立了兩根站牌 我站錯站牌了@@

然後我就這樣在雪中罰站了半個小等下一班車時啊!!!!!!!!!!!!!!!!!!!

 

捱了半個小時上了巴士之後 要搭到定禪寺通下車 此時整個市區也是銀白色的世界了

DSCF7751.JPG

 

定禪寺通上著名的雕像 通常都是配上綠意盎然的樹木 然後讓仙台有森林之都的美名

而現在的白雪皚皚配上枯木 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DSCF7755.JPG

 

剛剛的delay半小時 加上低氣溫 早已飢腸轆轆

趕緊轉到國分町 尋找午餐的下落

翻開旅遊書 發現味太助在國分町這一區的稻荷小路上~

DSCF7749.JPG

 

我點了A定食(應該吧 我真的沒有記得很清楚 哈哈!)

IMAG1741.jpg

 

旅遊書上的資料說 味太助 是把烤牛舌發揚光大的元祖店

我猜這間應該是總店( 有沒有分店我不確定)

覺得整個餐廳的氣氛好溫馨 好像家庭式的餐廳的感覺 跟仙台車站的連鎖店的氛圍就是不一樣

外面在下大雪 可以在這種溫暖的小吃用餐 有一種好幸福的感覺

IMAG1742.jpg

 

其實烤牛舌定食就是大同小異囉

但是我真的最喜歡這間就是了

IMAG1743.jpg

 

用餐完後 我決定一路從一番町走回中央通 好好感受一下仙台市商圈的氣息

而且一路上都是圓頂商店街 不用擔心下雪的問題 走起來很舒適

 

然後我在中央通上找到了這間阿部蒲鉾店 當然不是要再來吃烤魚板的 我昨天已經在松島吃過啦!

DSCF7760.JPG

 

而是這間分店 有賣一個限定的產品 叫做葫蘆魚板

要買的話 是在店旁邊的一個半戶外販賣區

DSCF7759.JPG

 

就是葫蘆形狀的炸魚板

DSCF7757.JPG

DSCF7758.JPG

 

淋上番茄醬 吃起來真的很像熱狗

它應該是魚板外面包著熱狗粉去炸 所以我有看到有人翻譯成熱狗魚板

(是說如果沒有特別注意直接吃 我會真的以為我在吃熱狗)

DSCF7756.JPG

 

之後 我就回旅館休息了

雖然出國了 花太多時間在旅館休息 好像有點浪費

但是我這趟其實也是出來充電的阿 今天蠻早起的 下午回旅館好好休息也不錯

不然把行程搞得很滿 比在國內休息的時候還累 我根本就沒有充到電

而且 我也還有好多張明信片要寫 就在這時段優閒的慢慢寫吧~~~

 

但是晚餐還是得出門覓食的 這時候走出旅館

外面已經是這般景象 這雪的強度似乎不輸我去年在東京碰到的那場關東大雪阿!

IMAG1772.jpg

 

沒錯 我又要來吃牛舌了! 因為實在是不知道在仙台市區要挑選哪些特別的餐廳

既然仙台是牛舌之都 然後名店又不少間 那晚餐又回到牛舌通挑一間吧

今晚吃喜助!

DSCF7766.JPG

DSCF7765.JPG

 

一個人 果然又被安排到吧檯的位置

DSCF7761.JPG

IMAG1774.jpg

 

我應該是點左邊烤牛舌定食 1人份............吧@@

現在回想 我是頭殼壞掉了喔 怎麼沒有點限定的特厚牛舌呢???????

(是因為賣完了 還是我身上盤纏不夠了??? 我一點都想不起來)

IMAG1773.jpg

DSCF7763.JPG

 

晚餐後 在土產街逛了好久 猶豫要帶哪些土產

因為網路上看到很多樣原本預計要買的都找不到 反而出現很多樣沒看過的產品

掙扎了許久

 

最後買了不二家出的毛豆巧克力餅乾 還有Calbee的薯條餅乾醬油烤扇貝口味 都是東北限定喔!

是說 我記得長頸鹿薯條東北限定的口味一開始是毛豆口味阿 我完全找不到 現在只有烤扇貝口味耶! 是廠商決定改口味了嗎?

DSCF7768.JPG

 

dormy inn自己販售的夾心餅乾 上次在九州買的式抹茶口味

這是看到的是巧克力口味喔!

DSCF7769.JPG

在買餅乾的時候看到櫃台的桌曆 問了一下是不是有販售

結果櫃台職員直接拿一個給我 說這是送的不用錢!

真是太開心了! 裡面的圖案都是吉祥物在每間分店的造型~ 哈哈 我真的很想要把所有的dormy inn都住完~

IMAG1915.jpg  

 

最後一晚啦~~ 明天要回家了耶

好矛盾的心情 想回家 又不想回台灣面對現實喔~~~~~~

 

 

待續~~~

 

 

【仙台小旅行】Day1 啟程 仙台味覺初體驗:毛豆與牛舌

【仙台小旅行】Day2 美到破表的松島海岸 努力復興的松島水族館

【仙台小旅行】Day4 仙台朝市吃早餐 仙台機場土產店 仙台土產總複習
           

arrow
arrow

    果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