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 我要前往東京的胃袋 築地市場~~~

一直有消息說築地市場將要遷址 只是日期一直不明確 一直延宕

我打自聽到這消息之後 就一直覺得無論如何一定要趕在遷址前朝聖過一次

如今終於有機會啦!!!

本來是昨天就想要過來的~ 不過查詢之下 築地市場週日是休市的

還好功課有做足 不然撲空一定很噢~

DSCF6304.JPG

因為早上要來築地市場 今天就沒有購買飯店的早餐了~~ 早餐當然是要在築地好好吃個夠阿~

一早六點就出門了~ 先搭東京metro丸之內線在銀座站下車 再轉日谷比線 在築地站下車~

 

每次搭地鐵跟捷運 一出站總是會迷失方向一下

還好 大部分人到築地站都是要去築地市場的 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一開始先走到場外市場

一排各式各樣的商家 有賣熟食的 有賣乾貨的~~ 最吸引我的當然就是我最愛的玉子燒!

好多玉子燒的店家 令我眼花撩亂 最後先挑選這家來試試看

 DSCF6338.JPG

老闆娘 問我sweet or little sweet? 當下腦子還是暖機狀態的我 沒有思考就說little sweet

 

從蒸籠裡面拿出來熱騰騰的玉子燒 上面還塗了蘿蔔泥~~

開心的咬了一口.........................

诶 味道怎麼跟一般的煎蛋或蒸蛋差不多 跟我想的玉子燒不一樣

啊!!!!!!!!!!!!!!!!!!!!!!! 要點sweet的啦!!!!!!!!!!!!!!!!!!!!!!!!!!!!!!!!

我明明就是最愛甜甜的玉子燒阿~~~~~~~~ 殘念..............

DSCF6306.JPG

 

 

路上隨時都可以看到工作人員開著這種特殊的交通工具到處穿梭

速度不慢喔 所以要小心 也不要打擾到人家工作了~

DSCF6308.JPG

 

看著地圖亂繞一陣子 終於走到場內的魚岸橫丁 也就是大家瘋狂來朝聖的各家海鮮餐廳聚集地~

 

這家天房 賣的是天丼(炸蝦丼) 今天的目的不在這 吃這個太占胃的空間了~

DSCF6309.JPG

 

人氣居高不下 沒有排隊個數小時吃不到的壽司大 竟然門可羅雀??? 門口空無一人

原來是今天休市啦~~~

DSCF6311.JPG

 

人氣僅次於壽司大的大和壽司 現在看起來人也不算多 應該不用排太久~~~

稍微猶豫了一下 決定不排~

DSCF6312.JPG 

 

其實這邊也有很多有趣的店家 賣著各種與魚有關的t-shirt

DSCF6313.JPG

 

因為在魚市場工作 雨鞋是最好的工作鞋 所以也販售各種雨鞋~~~

那個有著黃色倒三角標誌的雨鞋 是這邊的名牌雨鞋 索價不菲 我真的很想帶一雙回來當我的工作鞋 但是最後理智戰勝了慾望~

DSCF6314.JPG

 

還有各式各樣 各種花色的雨鞋 其中也不乏夢幻少女款式(我剛好沒拍到)

DSCF6315.JPG

DSCF6325.JPG

 

以用料豐富的海鮮丼而聞名的 "仲家" 與 "大江戶" 也都是大人氣的排隊名店

現在看起來也都沒有排太長隊伍 猶豫了一下 還是決定走人

DSCF6317.JPG

DSCF6322.JPG

 

這家賣握壽司的"鮨文" 人龍不亞於大和壽司喔~

DSCF6319.JPG

 

其實我會在這邊對於任何一家店都猶豫再三 最後放棄  是因為我早就心有所屬

那就是在場外市場的 "築地虎杖魚河岸千兩" 要去品嘗那著名的 "元祖海鮮ひつまぶし"

一份 三色海鮮桶飯 可以有三種吃法啊~~~~~

 

這家店在小巷子裡 不只一家分店 但是都不顯眼 其實不太好找 很容易錯過

還有有這擺出來的招牌 不然根本不會發現 (而且他跟賣乾貨的同一個店面 一家靠一邊 賣乾貨的還比較顯眼)

DSCF6327.JPG

 

我超喜歡這個店名的 聽起來就很厲害!

DSCF6328.JPG

 

一本精緻可愛的menu~

DSCF6335.JPG

 

我點了一般版的份量 2400日圓

DSCF6329.JPG

 

menu還有中文介紹 三種吃法的步驟

不用擔心不知道怎麼處理 而毀掉這份佳餚

DSCF6330.JPG

 

來啦! 看起還好美味

第一吃 就是海鮮丼  就是先把一半的海鮮丼挖到碗裡面 (留下大部分的海膽)

直接品嘗海鮮丼

DSCF6331.JPG

 

第二吃 就是把剩下的海鮮丼與大部份的海膽 攪拌均勻 就變成海膽丼

一般來說 店員會過來幫忙攪拌

可是為什麼我覺得攪拌過後 看起來的賣相 一點都不好吃啊 XD (當然事實上很好吃 我超愛吃海膽的)

店員幫我分開的那一小團 是要留著第三吃用的喔~

DSCF6332.JPG

 

第三吃 就是把那一團海膽丼 加入高湯 變成茶泡飯啦!

DSCF6333.JPG

 

用餐完畢後 因為對於第一份玉子燒 頗不滿意的我

還是想要多多品嘗玉子燒

看到這家看起來人氣頗旺的店家 立刻掏錢買了一支

DSCF6337.JPG

 

這才是我心目中玉子燒的味道啊~~~~

就是要有甜味啊~~~

DSCF6336.JPG

 

只吃一家不甘心 還要這試試別的店家

這家看起來很厲害~~~

DSCF6326.JPG

 

只是他們都是一盒一盒這樣賣~ 沒有一人份~

DSCF6339.JPG

 

心一橫 決定買最小盒的來吃

冰的口感 和剛剛那家熱騰騰的口感截然不同 別有一般風味啊~~~

但是我自己一個人吃 真的太多了 XD  我今天好像吃了太多蛋 膽固醇超標了 = =

DSCF6340.JPG

 

吃飽喝足了~~~

可以離開啦 下一站要前往銀座 感受東京最高級的地區 所謂高級的氛圍~~~

因為太早到了 才10點 很多店家都是11點才開門營業~

所以就先走走看看 拍拍這些品牌的旗艦店吧~~~

那些高級的精品品牌我就不拍了 我就拍拍一些我會進去逛逛的平價品牌~

 

這棟是老字號百貨公司 "和光"

賣的主要是高級鐘表 那座大鐘幾乎就是銀座的地標了~ 

DSCF6349.JPG

 

GU

DSCF6350.JPG

 

uniqlo

DSCF6352.JPG

 

已經沒有猛男可以拍照的A&F

DSCF6355.JPG

 

GAP

DSCF6361.JPG

 

 

這是YAMAHA音樂的旗艦大樓耶!

DSCF6358.JPG

 

隔壁就是H&M

DSCF6359.JPG

 

ZARA

DSCF6360.JPG   

 

等到店家都開門後 這些店我都有進去逛逛~

但是真的很不好逛 換季折扣的商品 都只剩下女生的 而且還很多!

但是根本沒什麼男生的折扣商品

大多都是貴鬆鬆的當季貨 所以沒有買什麼戰利品的就離開~~~

本來預計在這邊吃煉瓦亭當午餐的~ 但是早上在築地吃太飽 現在還沒有胃口 所以放棄啦~

 

下一站 我要到上野東照宮 而主要的目的是要去牡丹苑賞牡丹啦~

其實這個行程是到出發前的最後一週才敲定的~ 這這時段 我原本一直不知道到底要安排什麼才好

原本預計要去涉谷 但是本人對於潮流與辣妹的興趣不高 想說只是去走走看看 拍拍忠犬小八也好

直到偶然搜尋到 原來這個季節在上野東照宮原來也有花可以賞 就是牡丹花

愛花成癡的我 當然二話不說 一定要安排這個行程啊!

 

原本預計要搭東京metro日谷比線回東京 先回旅館放個東西 再搭山手線到上野站

結果錯搭了metro的銀座線 發現原來此線直達上野 反正手上戰利品也不多 將錯就錯直接去上野吧!

 

東照宮在上野恩賜公園內~

公園的人行道上的積雪都清除乾淨了~ 兩旁花圃還是有厚厚的積雪

DSCF6364.JPG

DSCF6365.JPG

 

路上不時都可以看到上野東照宮的牡丹展招牌喔~

DSCF6366.JPG

 

上野公園的櫻花大道 全數盛開 一定美不盛收!

DSCF6371.JPG

 

東照宮到啦! 好大的牡丹展招牌~

DSCF6374.JPG  

DSCF6449.JPG

DSCF6376.JPG

DSCF6377.JPG

 

牡丹苑的入口

DSCF6379.JPG

 

買了一張 牡丹苑與東照宮的共通券~

DSCF6380.JPG

 

我們常常在唐詩古文中讀到的國色天香 牡丹

其實並不適合台灣濕熱的氣候 所以不容易見到 在台灣要賞牡丹 可要特地跑到衫林溪呢~

而今天我終於要來一親芳澤啦~

 

嬌貴的牡丹 都還需要頭頂上這些草料的保護

才不會被大雪壓壞、凍傷~~

鮮豔的花朵 配上雪白的地表 真的是很美的畫面~

DSCF6386.JPG

DSCF6389.JPG

DSCF6392.JPG

DSCF6393.JPG

 

此時 我真的很想跟牡丹花合照一張

不善自拍的我 蹲在地上喬來喬去 怎麼樣也拍不好

其他背著單眼的專業大叔 還笑著用日語問我 需要需要幫忙

最後草草拍了幾張 很害羞的結束 XD

IMAG0763.jpg

IMAG0765.jpg

 

在牡丹苑玩耍了一陣後

往東照宮走去~~~ 東照宮是祭祀德川幕府開創者德川家康的廟

這間規模不大 但是很多遊客 不乏金髮碧眼的外國人~

DSCF6447.JPG

 

金碧輝煌的建築 顯示德川家的霸氣~

DSCF6425.JPG

 

廟內也到處都是積雪 能走動的地方不多~

DSCF6427.JPG

 

陽光灑落下 更顯得金碧輝煌

DSCF6436.JPG

DSCF6444.JPG

 

回程路過上野動物園~

不知道是已達關門時間 還是今日不營業 已經大門深鎖~

DSCF6450.JPG

 

到不忍池走走看看~

DSCF6453.JPG

 

池內除了這些"人造天鵝"之外 也有許多野鴨候鳥在這邊棲息活動著~~

拍下牠們回去請學長鑑定後 原來也都是一些台灣都可以輕易見到的候鳥XD

DSCF6472.JPG

 

好啦 今天白天的行程大概就到這裡啦~~~

先回旅館稍微休息一下~~

回程先到東京車站 立刻買了限定的 貓紋東京香蕉 跟 菜之花東京香蕉

 

走地下街回旅館 路過了大丸百貨B1的分店

這邊我又買到限定的長頸鹿紋香蕉

DSCF6480.JPG

 

這下 四種花紋的香蕉 我這次全部收集到齊啦! (得意)

DSCF6477.JPG

 

晚餐 我又回到東京一番街的拉麵街

今晚要吃江戶甘(確切來說應該是七彩)~~~

這間名氣比較沒有那麼大 不用排隊~~~

根據網友的資訊 這間店白天店名叫做"七彩" 主打的就是醬油湯頭的喜多方拉麵

到了晚餐時段 就會變身為"江戶甘" 賣味增拉麵 但是白天的菜單晚餐時段依然可以點~

DSCF6484.JPG

DSCF6485.JPG

DSCF6486.JPG

DSCF6487.JPG

 

我點了No 1. 喜多方拉麵(沒有玉子 白天已經吃太多蛋了) 其實我就是為了吃喜多方拉麵才選這間店的~~~

肉塊和一般拉麵吃到的叉燒肉不同~

麵條是店家自製的手工麵條 Q彈有勁  而且醬油的湯頭比起豚骨或味增 清淡許多~~~

這碗拉麵真的是我的菜 大推!!!!!!!!!!!  (六厘社和這碗並列我心目中第一 斑鳩魚骨拉麵第二)

DSCF6482.JPG

 

晚餐後 又到一番街的點心土產區 去補補貨

就早早回飯店了 明天一早就得趕飛機 今晚要好好整理行李

 

回程的路上 在便利商店買了一瓶 Asahi (飲酒有害身心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DSCF6489.JPG

 

這些是今天白天買到的戰利品~~~

DSCF6476.JPG

 

這是今晚在一番街補的貨 大嘴鳥巧克力球好可愛~~~

下面那盒是卡樂比的新產品 用鹿兒島產的三種地瓜做的地瓜塊黑糖口味 好好吃!

DSCF6490.JPG

晚上收拾行李的時候 真是令人崩潰的時刻!!!

我覺得我沒有買很多阿~~ 行李箱整的大爆滿 手提行李也塞滿了 還是一堆東西塞不下XD

一盒一盒精美的土產包裝根本捨不得拆 可是又好占空間

最後我還是妥協 把巧克力球跟長頸鹿薯條餅乾等等的紙盒全都拆了 (行李箱滿到連壓扁的紙盒想帶回來做紀念都裝不下)

頓時 小小的房間 堆了太多紙盒跟紙袋 於是我只好先把那一大疊殘念的紙盒紙袋拿去樓下請櫃檯先幫我處理掉

櫃台姊姊看到大吃一驚 "你買了這麼多歐咪押給阿" 真是讓我害羞到不行XD

最後 我的行李箱還是我整個人 坐上去 才有辦法順利的蓋上鎖緊 @@

 

解決了行李 趕緊來寫明信片~~~

東京車站限定的喔!

DSCF6492.JPG

 

東照宮買的期間限定 牡丹御守 (牡丹季才買的到喔!)

DSCF6534.JPG

 

待續~~~

【東京大暴雪】Day1 啟程 阿美橫町亂晃 傳說中的一蘭拉麵

【東京大暴雪】Day2 朝思暮想的草津溫泉

【東京大暴雪】Day3 關東暴風雪 風雪中的輕井澤王子outlet mall 狼狽回東京

【東京大暴雪】Day4 風雪蹂躪後的東京 雪中淺草寺 買翻東京一番街

【東京大暴雪】Day6 回程 羽田空港隨便晃 誠心感謝

 

arrow
arrow

    果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