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搭12:40的飛機回台灣了

所以這也表示我今天的行程只能逛機場了~~~

聽說國內航廈比較精彩 但是我應該沒有時間可以去

還好羽田機場還有一個江戶小路可以走走

DSCF6493.JPG

 

嘴巴雖然是對於這家旅館的早餐有點小失望

但是我還是有購買今天的早餐 畢竟還是有我的最愛 日本米飯阿~

只是今天就沒有拍照了~~~

 

吃完早餐 大概八點就出發前往機場了

一個27吋行李箱 加上一個"滿滿"的手提購物袋 然後一個隨身側背包

我走進電梯的時候 其他旅客都露出驚訝的表情 "這傢伙到底是買了多少東西阿 有這麼多東西可以買喔" XD

 

搭著JR山手線 到濱松町轉單軌電車 單軌電車從濱松町站到羽田機場

本來很擔心會不會擠上上班的人潮 我這大包小包的可不是開玩笑的~~~

還好還好 一路上人乘客都不多 我還有位子可以坐

只是我已經無法拍照了~

 

大概9點就抵達機場了 原本非常擔心行李超重

想找找是否有秤可以先讓我量量行李重量 可是在機場遍尋不著

ANA櫃檯目前也大排長龍 想說我的班機應該還沒到chek-in的時間

先找寄物櫃把這些東西先寄放好了 我要趕快去逛江戶小路

 

花了錢 寄好行李後

看到機場服務台的人員 詢問了一下秤的事情

姐姐親切的說 這邊沒有秤喔 不過如果你需要的話 我可以幫你開一個櫃台的秤讓你量一下

並且問了我的班機 跟我說已經可以chek in了喔 @@ 天阿 我才剛花了錢寄放行李耶 @@

 

沒辦法 只好浪費錢的去把行李拿出來

抱著忐忑的心 把行李放到秤上後 結果.............      23.5Kg

超重了0.5@@  還是先去試試看吧 看看地勤怎麼說

剛剛那位親切的姐姐一路跟我聊天 問我一個人來日本阿~~~好厲害喔~~

我跟她說 行李都是歐咪雅給 所以很重XD

我也跟他說我去過京都 北海道 沖繩

姐姐很開心的回應說 他也去過北海道 她很喜歡

又問我去了北海道哪些城市 我回: 札幌 函館 小樽  她回應他也去那些城市 她真的很喜歡

看來北海道在日本人的心目中也是旅遊勝地啊!

 

好啦! 該去面對現實了

心裡一直禱告遇到一個好心 親切的地勤

結果 接待我check in的也是一位親切的姐姐 英文非常流利

我23.5kg的行李 她都沒有表示任何意見 安全pass!!!!! (太好了)

 

終於可以去逛江戶小路啦!

DSCF6493.JPG

DSCF6497.JPG

DSCF6498.JPG

DSCF6499.JPG

可是 老實說 真的很不好逛耶~~~

晃來晃去 都沒有令我心動的紀念品~~

 

這是江戶舞台 不知道幹嘛用的

會有表演嗎?

DSCF6503.JPG

 

來到樓上的hello kitty羽田空港店

這邊就稍微精采一點了 有很多限定的商品 我又幫鄭阿咪小姐買了一些吊飾

DSCF6508.JPG

DSCF6517.JPG

DSCF6515.JPG

鄭阿咪小姐一直尖叫說她要來逛~~~~

 

 

然後 這間卻是讓我尖叫的Sirotan小海豹啦!!!

真的超級可愛的~~ 好多機場限定的商品 布偶   JAL的機師 JAL的飛機等等

很殘念 我的行李已經太滿了 我真的不敢再亂買 只買了答應要送人的小布偶

我真的好喜歡阿 捨不得送出去QQ

DSCF6504.JPG

DSCF6505.JPG

 

這間我就沒進去看了~

DSCF6507.JPG

 

還有時間 我就到賞機平台去晃晃~~~

DSCF6513.JPG

 

這一側有ANA787 國泰 長榮無嘴貓 還有韓亞航

DSCF6512.JPG

 

另一側停著JAL 跟 大韓航空(應該是吧)

DSCF6514.JPG

 

因為我連手提行李都很重 心情一直很鬱卒

總覺得一個人 行李又重又多很麻煩~~~ 所以還是早早出境好了~

 

雖然說羽田機場免稅店的規模還好而已

但是看到這些土產還是會很心動阿!

DSCF6519.JPG

DSCF6520.JPG

以上這些我都忍住沒有買~~~ 哀.....

 

但是

東京名物芝麻蛋  跟上次在北海道撲空的季節限定薯塊三姊妹我可是說什麼都不會放棄的

先買了再說!!!

DSCF6518.JPG

買好後 找個坐位 把手提行李和剛買的戰利品 稍微整理一下

ㄟˊ  其實我的手提行李還有空間可以塞阿~~~~~

當下看看身上剩下的零錢 然後Suica也還有剩錢

下次在來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再回去免稅店好好逛一下!!

 

這一逛 又多了一盒銀座草莓 還有東京萊姆酒的kitkat~~

DSCF6521.JPG

 

今天要搭的是編號NH1187 12:40起飛的飛機 (我不會認飛機"品種" 機票資訊寫767)

這機場還真是不好拍飛機耶!!!

DSCF6523.JPG

因為這班飛機客滿 我隔壁坐了一位日本大叔

所以我就沒有把相機拿出來了 美味的飛機餐就沒圖沒真相啦!

 

這邊再來說一下

其實我回到台灣後 才真正完全了解到這場暴風雪的嚴重性 以及我有多幸運

第一個 當然就是還好風雪那天不是我坐飛機的日期 沒有因此受困機場

第二 暴風雪當天 我人在輕井澤 雖然新幹線delay讓我大冒冷汗

       但是那天風雪嚴重到東京所有路上交通全面停擺 如果我那天的行程是在東京活動的話 勢必大受影響 

       可能哪都去不了 或者被卡在哪裡 回不了飯店

第三 風雪後隔天 東京市區就恢復正常 我今天的班機也順利起飛

       但是今天如果是從成田機場出發就出大問題了

       因為從東京到成田的路上 還是有嚴重的積雪 所以任何路面交通根本到不了成田機場

 

我每每出遠門前 都會到龍山寺誠心祈禱 祈求旅途順利 事後也都會帶著土產回去表達感謝

這次還是真的很感謝龍山寺眾神明的保佑阿~~~

當然也很感謝淺草寺跟增上寺的在地神明保佑~~

我真的識見45年以來最大的世紀風雪 行程卻幾乎沒有受到影響 也平安的回到家啦~

再次感謝上天的眷顧!

 

聽我妹鄭阿咪小姐說 那幾天新聞報的有多可怕 然後我老爸不知道到底碎碎念了多久

說我會不會回不來阿 巴拉巴拉的~~~~ 

 

這次是我第一次挑戰自己自助出國 真的超好玩~~~

期待下次的飛行啊~

 

【東京大暴雪】Day1 啟程阿美橫町亂晃傳說中的一蘭拉麵

【東京大暴雪】Day2 朝思暮想的草津溫泉

【東京大暴雪】Day3 關東暴風雪風雪中的輕井澤王子outlet mall 狼狽回東京

【東京大暴雪】Day4 風雪蹂躪後的東京雪中淺草寺買翻東京一番街

【東京大暴雪】Day5 築地市場朝聖銀座賞遊旗艦店東照宮賞牡丹

 

 

arrow
arrow

    果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