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九州之旅 是一場我爸媽期待已久的第一次自助旅行

本來就一直有計畫帶爸媽自助旅行看看 但是許多原因作罷

這一次 終於成行 還是全家一起出遊

機票 住宿 行程 交通 吃喝拉撒 全部我一手包辦

老實說 壓力不算小 但是日本我也自助過好幾次了 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終於 在8/31號這天 我們要出發了!

DSCF6708.JPG

 

桃園飛往福岡的飛機 有長榮 華航 跟國泰

國泰的時間比較差 是晚去早回 但是票價也會比較便宜

我們買到最便宜的艙等 來回一人八千出頭 比起其他家便宜了三到四千左右 就算多住一晚旅館也還是划得來

因為8/31是禮拜天 其實很怕假日高速公路會塞車 所以很早就出門了 (17:40起飛 我們13:40就出發啦!)

 

 

因為出發的早 路上也沒甚麼塞車 很快就到機場了

辦理完行李託運後 就早早出境 逛逛機場 然後我阿母就跟hello kitty合照了

DSCF6702.JPG

 

因為國泰飛往福岡的班機 是先從香港飛到台灣 然後再轉往福岡

所以在我預期之中的 我們的飛機delay了  不過大約只晚了半小時

 

知道學弟在機場餐廳打工 還是在第一航廈 想說特地探班一下

沒想到我的登機門是在南邊 他的餐廳在北邊

反正班機delay了 時間多的是 就特地跑一趟去探班拉

但是真的有夠遠的@@

 

IMAG1157.jpg

 

好啦 我們的飛機終於來拉!

DSCF6708.JPG

 

這是今天的飛機餐 牛肉飯跟雞肉麵

吃起來的感想......我只能說

吃過ANA的飛機餐後 我大概回不去了 XD

DSCF6713.JPG

DSCF6714.JPG

 

大概兩個小時的飛行後 我們順利抵達福岡機場拉!

機場就有代表福岡的山笠(裝飾山車) 鄭阿咪小姐立刻合照一張 兩老看了 有樣學樣也說要拍

DSCF6717.JPG

DSCF6718.JPG

DSCF6719.JPG

 

福崗機場就在市區內 所以其實搭地鐵就可以很快進到博多車站

只是國際機場到國內機場還得搭乘接駁巴士 車程需要大概15min

可以想像 車上滿滿剛下機的乘客 加上一堆行李 要擠個15分鐘 其實不太舒服

DSCF6722.JPG

 

進到博多車站後 還要先去兌換JR全九州PASS

雖然已經很晚了 還是有許多要兌換的遊客 又只開兩個窗口

所以為了兌換這張PASS 足足在那邊罰站了一個小時阿(抱歉這段完全沒有相片記錄) !

 

處理完JR全九州PASS後 終於可以前往今晚住宿的飯店了

今晚的旅館是route inn 博多駅前 (其實這幾張照片是隔天早上拍的)

身為dormy inn超級粉絲的我 怎會沒住在dormy inn呢?

其實這也是這幾天唯一一晚不是住宿在dormy inn的 其實也是為了交通上的考量

因為這家route inn 就在博多車站對面阿 過個馬路就到了 我們隔天一早就要趕車到熊本了~~~

DSCF6731.JPG

DSCF6730.JPG

 

這也是我們這幾天住的最寬敞的房間了

dormy inn價位比較高 所以我們在dormy inn只好選比較小的房型

其實route inn的住宿品質也很不錯! 早餐是免費提供 加上有些分店也有大浴場

這間博多駅前 就有喔~

DSCF6724.JPG

 

其實本來預計抵達旅館後 想要去一幸舍拉麵吃當消夜的

因為班機delay 加上兌換JR PASS的時間 我們進到房間 已經是當地的晚上12點

我也真的蠻累的 所以覺得就到旅館旁的全家買些點心吃這樣~~

 

這是接下來這幾天會用到的車票 & JR 全九州PASS

DSCF6725.JPG

DSCF6727.JPG

 

期待之後的行程囉!

 

待續~~~

 

【搭火車遊九州】Day2 熊本熊部長辦公室 熊本城好壯觀

【搭火車遊九州】Day3 來搭指宿玉手箱號觀光列車! 日本JR最南端車站巡禮

【搭火車遊九州】Day4 櫻島觀光巴士一日遊 仙巖園巡禮 城山俯瞰鹿兒島

【搭火車游九州】Day5 參訪櫛田神社 福岡瑪麗諾亞城大採購 一蘭拉麵總店朝聖

【搭火車遊九州】Day6 漫遊湯布院 搭乘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

【搭火車遊九州】Day7 回程 九州土產總集合

arrow
arrow

    果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