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旅程的最後一天了~~~

每次超過四天的旅行 通常我都是第四天開始趕到疲累 這次碰到不少小狀況 今天終於是最後一天了~~~

卻還在擔心機位跟低氣壓的問題 對於今天是否能順利返台還有點焦慮

不過 就還是好好把行程走完吧! 今天唯一的一個景點就是名古屋城啦!

DSCF8889.JPG

 

先分享dormy inn名古屋榮 的早餐吧! 不愧是Premium等級的dormy inn 早餐可是非常厲害!

本來想說最後一天了 睡晚一點再優閒的去名古屋城就好

可是昨天櫃檯跟我說們 早餐可能會很壅擠 會有併桌的情形(可能因為是週六?)

於是我們就決定早早起來用早餐 一開放的時段就進來吃 果然 一早人就不少喔~~~

 

光看招牌就覺得厲害吧~

IMAG2826.jpg

 

早餐非常豐富 而且有超多的鄉土特色料理喔! 

どて煮(土手煮) 就是把牛筋、牛肉、牛腸 以八丁味噌燉煮 名古屋代表美食 

IMAG2816.jpg

 

左邊是現煮的棊子麵 就是寬扁的麵條 吃起來 QQ的 名古屋的鄉土料理

右邊是勾芡義大利麵(あんかけスパゲッティ) 牌子全入鏡了 但義大利麵只有入鏡一角XD 是名古屋的B級美食 不過我沒有吃@@(因為當場根本看不出來是特色料理 事前也不知道這道美食@@) 

IMAG2818.jpg

 

歧阜縣的鄉土料理 鶏ちゃん燒き 就是鐵板炒雞肉 (歧阜縣的鄉土料理 dormy inn名古屋榮把它偷過來嗎? XD)

IMAG2819.jpg

 

鰻魚飯三吃

IMAG2821.jpg

 

鰻魚飯三吃的配料 海苔 青蔥 跟 茶泡飯的湯

IMAG2822.jpg

 

味噌豬排跟炸蝦 名古屋特色美食

IMAG2820.jpg

 

小倉吐司(紅豆吐司)

IMAG2825.jpg

 

超豐盛的豪華名古屋風早餐~~~~~ 

DSCF8883.JPG

 

因為是下午4點45起飛的飛機 我又想在機場做最後的採買 所以名古屋城的時間我只抓兩個小時

所以真的是快閃的蜻蜓點水之旅 不過日本城對我們來說 就是天守閣拍拍照 上到天守閣看看風景 買個紀念品

所以兩小時對我們來說很夠啦!

 

搭地鐵名城線 從榮站搭到市役所站 在徒步約五分鐘就到了

果然低氣壓的關係 今天開始下雨了 雨勢還不小 可惜氣溫不夠低 不是下雪 阿爸阿母一直很哀怨說 這趟就只差沒看到下雪而已

IMAG2832.jpg

 

售票處~

DSCF8930.JPG

 

門票 500日圓

DSCF8919.JPG

 

一入園 就看到金鯱啦

DSCF8920.JPG

 

來之前 知道名古屋城裡面有梅苑 算算時間 也許可以碰到盛開期

可惜了 來的還是太早 而且今天天氣不好 拍起來真的不好看

DSCF8916.JPG

DSCF8917.JPG

 

這棵應該是櫻花 盛開時配上天守閣一定超美~~

DSCF8889.JPG

 

也有紅色的梅花 可惜也還是沒開滿

DSCF8890.JPG

 

要進大天守閣的參觀動線是先從小天守閣進去

DSCF8906.JPG

 

然後再走到大天守閣

DSCF8892.JPG

 

大天守閣 金鯱又出現啦!

DSCF8893.JPG

 

天守閣內部有很多樓層 有不同的展覽 但是我們時間有限 直接搭電梯到6樓 再爬上7樓的展望台 其實 景色普普

七樓還有紀念品賣店 我們挑選了一些紀念品後 就得趕緊離開了~~~ 

DSCF8896.JPG

DSCF8899.JPG

 

金鯱真是無所不在 六樓也有 而且這座是可以讓人騎上去拍照的喔 身為專業的觀光客 當然......

DSCF8900.JPG

DSCF8902.JPG

DSCF8904.JPG

 

最後 準備要離開名古屋城的時候 剛好碰上武將隊出巡 真是運氣太好了!

DSCF8921.JPG

DSCF8922.JPG

 

帥氣的武將隊聽說在日本的少女界引起不小的旋風 是真的蠻帥的 但是他們各自扮演誰 我才疏學淺........

DSCF8924.JPG

DSCF8923.JPG

 

還可以合照喔! 而且這位武將英文很好 還跟我說過他們有來台灣表演過~ (這張是他的隨從幫我們拍的)

DSCF8929.JPG

 

後來我說我想替我爹娘跟兩位一起合照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隨從比較帥 XD) 那位隨從很入戲的以蹲姿入鏡

1456028566388.jpg

 

離開名古屋城回到榮 剛好在地下街又看到amano藥妝店 趕緊補齊昨天漏買的東西 而且還可以退稅!

IMAG2840.jpg

IMAG2841.jpg

 

回到旅館後 我們想要搭旅館的接駁車到名古屋車站 因為不是預約制 現場排隊 客滿就無法上車了 其實也有點緊張

這邊就要說說我覺得櫃台不友善的部分 因為我們一早去名古屋城時就check out然後寄放行李

回旅館後 先表示我們要領行李 櫃檯一位職員找了一下 我就手指說說 是這幾個~~ 然後那位女職員走去把鎖住的帶子解開後

連看都沒看我們 直接說 "你們必須自己推出來" 這句話也許沒有問題 我們也當然可以自己推 但是連看都不看我們 然後語氣實在是不太友善的說這句話 真的讓人很不舒服

 

另外 因為接駁車要現場等候 我想詢問一下 是在哪排隊 或者在lobby等後即可

一位會中文的女職員只說 "不用預約 現場排隊" 這當然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所以我再次詢問 在lobby等候嗎?

沒想到那位女職員也是沒看我 然後repeat 兩次""不用預約 現場排隊""

當下真的是...............................................................

也許是旅客真的很多 尤其是各國外國人的問題讓她們都失去耐心 (因為我觀察他們對講日文的旅客相對友善)

這間dormy inn設備很新 也很豪華 早餐也豐富 但價格也高 所以這樣的態度 我想我下次不會選擇再入住了~~~ 

 

本來想搭11點的接駁車 結果客滿 所以改搭11點30分的囉~

IMAG2846.jpg

 

到名古屋車站後 很緊急的趕上12點的名鐵特急來到機場 大概半小時就到了

這是中部國際機場的交通廣場

DSCF8931.JPG

 

這幾個大大的招牌都是名古屋的著名土產

DSCF8932.JPG

DSCF8933.JPG

 

雖然我們這趟最後放棄使用昇龍道套票 但的確還是昇龍道之旅喔!

DSCF8937.JPG

 

這裡是三樓 出境大廳 還有很多土產店 名古屋所有厲害的土產都可以在這邊買齊

DSCF8939.JPG

 

這是名古屋超級名店坂角總本舖 賣的蝦餅可是名古屋的超級名物啊! 

IMAG2847.jpg

 

日本第一的土產 赤福 這邊也可以買到喔!

IMAG2849.jpg

 

青柳總本家的外郎糕

IMAG2851.jpg

 

青柳總本家的青蛙饅頭

IMAG2853.jpg

 

除了有名的糕點之外 我也在這邊買了一些名古屋限定的餅乾 例如手羽先口味的長頸鹿薯條 或小倉紅豆吐司kit kat

IMAG2855.jpg

 

採買完畢後 我們就準備去check in了 雖然前天已經付費劃位完成 但心裡總是還是很擔心

所以我們在開放報到時間錢一點點就去排隊 結果當天地勤們有delay一點時間 才整群衝衝趕到櫃檯開櫃

然後 論到我們check in時 感覺地勤敲敲打打了很久 先跟我們說位子可能會換喔 無法按照你們的預先選位

然後接著又說 "還是你們要考慮另一班飛機" 當他說出這句話時 我就心想 果然真的超賣了嗎? 捏了一把冷汗 思考要如何交涉時

地勤姊姊又說了  "啊~ 不用 你們是飛台灣而已~~所以不用換"  我稍微恍然大悟 因為這班飛機飛台灣後 會再飛香港 所以超賣的可能是台灣香港這段

這時候 突然聽到隔壁的一小團香港遊客再跟地勤爭執 說就是要飛這班 不要換班 加上開櫃前一群地勤充忙趕來開櫃 感覺是開完緊急會議一樣 所以應該就是超賣香港這段

(不過我是根據看到跟聽到的線索推測 實際狀況我的確不清楚)

雖然可以順利報到了 但是前天花越洋電話的錢 加上花錢劃位的錢都不能退回 心中還是有點不甘心啊

我這趟是買學生票 才導致無法線上劃位(48小時前才可以) 才省了一千元 結果又花了一千元劃位買心安 然後還有國際學生證的錢跟越洋電話的錢 根本超不划算

 

反正 拿到登機證 還是鬆了一口氣 然後我阿母開始喊肚子餓了 要吃飯

我本來的安排是要吃maruya鰻魚飯的 機場有分店又不用排隊 可是感覺時間有點趕了 加上身上的日幣也不多 所以放棄

想說隨便吃吃就好 可是剛好這時段的美食街又幾乎都客滿

 

亂晃一通 結果看到這間鈴波 感覺人不多 好像也不貴 就直接進去了

IMAG2863.jpg

 

進餐廳坐定 看了菜單才發現 慘了! 這間店都是賣烤魚定食啊! 我真的不喜歡吃魚 但是他們就只有魚@@

IMAG2859.jpg

 

但是沒辦法 時間已經不太夠了 所以我們就選了最便宜的鈴波定食 就是最簡單的烤魚套餐

IMAG2856.jpg

 

不過 真的蠻好吃的 這魚烤的好香好好吃 而且沒有刺! 然後還有給一杯梅粕酢 很滿足啊~~~

IMAG2858.jpg

 

吃晚午餐 趕緊要排隊出境了

心想奇怪 我記得我當初排旅館行程應該時間沒有這麼趕才對 後來才發現 登機證上的時間是登機時間不是起飛時間

加上自己也不清楚中部國際機場的出境排隊狀況 所以還是早早就出境了

 

一過移民官 立刻就看到化妝品的免稅店

IMAG2869.jpg

 

我們的登機門要往右邊走 結果只有一間小小的土產店 種類也不多

IMAG2868.jpg

 

然後還有一間星巴克 早知道進來再買城市杯~

IMAG2871.jpg

 

因為土產種類不多 很早坐在登機門休息  阿爸自己又跑去亂晃 回來跟我說 原來在另外一端 有比較大間的土產店

種類很多 但是中國旅客也超多 而且都在爆買~~~ 跟我說 可以去看看 但千萬別買東西了 排隊會來不及

IMAG2867.jpg

 

果然 厲害的都在這區~~ 各種日本必買的點心通通都有 不過對我來說也還好啦 都吃過買過了 所以晃晃就離開了

IMAG2882.jpg

IMAG2877.jpg

IMAG2878.jpg

IMAG2879.jpg

 

 

折騰了這幾天 總算要回家啦! CX531 (A330-300) 16:45分起飛 返回台北囉!

DSCF8942.JPG

 

回程的飛機餐我覺得好吃!

IMAG2888.jpg

 

稍微整理一下這趟旅程的土產啦!

首先是三重縣的土產 上排是各種品牌的伊勢海老蝦餅 左下角是鳥羽view hotel花真珠旅館的和菓子 吃起來像綠豆糕

DSCF8945.JPG

 

這個是真珠的玉子 就是綠豆沙和菓子

IMAG2947.jpg

 

這個也是在花真珠旅館買的土產 是醃漬的貝類(不知道是蛤還是帆立貝) 超好吃!

IMAG2897.jpg

 

赤福的內包裝 超精緻!

IMAG2896.jpg

 

漏拍的伊勢夫婦岩 也是綠豆沙和菓子 做和夫婦岩的形狀

IMAG2941.jpg

 

高山買的土產 高山櫻庵的和菓子 吃起來也是像綠豆糕 另一個是醃漬的醬菜 不過我不確定是蘿蔔還是蕪菁

DSCF8947.JPG

 

這是飛驒小饅頭 也是綠豆沙和菓子 很可愛~

IMAG2915.jpg

 

高山濃飛巴士站買到的清酒kit kat

IMAG2906.jpg

 

名古屋的土產 青柳總本舖的青蛙饅頭跟外郎糕 坂角總本舖的蝦餅 還有小倉紅豆吐司口味的kit kat

DSCF8948.JPG

 

這青蛙饅頭真的超可愛又好好吃 本來以為是很甜膩的紅豆和菓子 沒想到紅豆甜度還好 不會過甜 外皮也是充滿奶香

比較偏向洋菓子 早知道多買一點~~~~

IMAG2923.jpg

IMAG2924.jpg

 

坂角總本舖的蝦餅 我們還買了名古屋限定的金色鐵盒版喔!

IMAG2913.jpg

 

四種口味的外郎糕 雖然是名古屋的名物 但是真的不太對我們家的味~~~

IMAG2944.jpg

 

可愛的長頸鹿薯條 東海限定手羽先口味~

IMAG2907.jpg

 

 

這趟旅程真是不輕鬆 每天都換旅館 而且移動範圍也大

沒想到阿爸阿母都還可以應付 而且感覺的出來他們玩得很爽! 但是把我自己搞到累趴@@

不過帶他們到溫帶國家的冬天看看雪 真的很值得的啊~~~

當時 回國後馬上就要面對資格考 心情其實很複雜 想早點回家休息了 又不太想回家面對

不過 寫完遊記的此時 我資格考已經通過了~~~

希望 很快可以再來日本玩~~~

 

【東海三縣冬之旅】Day1 啟程 名古屋中部國際空港美食:味噌豬排與炸蝦飯糰

【東海三縣冬之旅】Day2 物種超豐富的鳥羽水族館 優質旅館鳥羽view hotel 花真珠

【東海三縣冬之旅】Day3 日本第一神宮:伊勢神宮 日本第一名的土產:赤福

【東海三縣冬之旅】Day4 童話般的白川鄉合掌村 高雅旅館高山櫻庵

【東海三縣冬之旅】Day5 古意盎然的飛驒小京都高山市 卻耍笨錯過了三之上町

arrow
arrow

    果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